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3日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10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该校党委书记许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焦爱萍、菅浩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献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兆国等出席大会。该校全校教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祝玉华主持。

  许琰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题发表重要讲话。他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类大赛捷报频传;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科研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影响力显著提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丰硕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对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学校广大师生致以崇高敬意。

  许琰就学校下一步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质量的党建,最大限度凝聚党的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弘扬高尚师德,铭记教书育人历史使命。所有教师要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切实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甘守三尺讲台,执着人生追求,潜心教书育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要树立“三全育人”思想,将课上教书与课下育人统一起来,既要注重传授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要潜心立德树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既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做传授专业知识的学问之师,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做引导道德言行的品行之师,潜心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许琰强调,面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创建国家优质校、特高校的新任务,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积累、不断提高,争做“四有”好老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实现历史名校复兴“水院梦”而贡献力量。

校领导与大会表彰的教师代表合影

  祝玉华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就大会精神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要认真学习许琰书记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二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大教师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全校真正形成“关心教师、尊重教师、支持教师”的良好风尚。三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谱写黄河水院更加出彩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魏豪)


文章关键词:黄河水院 庆祝教师节 表彰大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