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39中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活动

2018年09月30日14: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操,郑州39中以庆祝祖国69岁华诞为契机,广泛发动在校师生、家长,以多种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活动。

  9月下旬,郑州39中在校党委、政教处统一组织协调下,发动全体教师,号召全校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郑州文明网“向国旗敬礼”线上签名寄语主题活动。师生、家长纷纷向国旗敬礼,并开展线上签名寄语抒发爱国感言,表达爱国心声。

  除了火热的线上活动,郑州39中学子中的共青团员也纷纷行动起来,用照片记录与国旗合影的瞬间。他们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带动班集体所有成员,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意,用各式各样青春洋溢的图片,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

  9月30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升旗台前,共同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的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全体师生向国旗庄严行礼。升旗仪式上,八四班学生代表陈慧发言,号召全体学生“心怀爱国之志,放飞梦想之翼”,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她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学校引导下,学生们发挥了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力,积极地参与“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活动。学生们表示,感受到了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风采。(杜志瑶)


文章关键词:郑州39中 向国旗敬礼 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情系伏牛山的支教人——郑州

    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网上学习走进每个家庭,使学生和家长面临方方面面的困难。对老师们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看不见的学生、无法管控的课堂、极度匮乏的资料、不会操作的软件平台……

  • “隔着屏幕出出汗、强身健体共抗疫”——记郑州

    为了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有关任务和要求,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郑州39中体育组教师教师王玠老师用她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线上体育教学工作中去。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学生远离病毒侵害。

  • “兵马已动、粮草必足”记39中后勤“排头兵”张

    为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得到充分的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郑州39中有这么一个人,他像一个出征的“后勤兵”,一刻不停息地围绕战“疫”中心工作着。他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全体后勤保障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储备工作。他就是该校总务主任张锡杰。

  • 【教育战“疫”人】校园中的那件白大褂——郑州

    小时候印象中的白大褂是这样的:生病后,去那个弥漫着奇怪味道的地方,看到人人都穿着洁白的衣裳,手里拿着听诊器、体温计、注射器。心里总觉得这个地方、这些人有点可怕。

  • 【教育战“疫”人】“心”为爱护航——郑州39中

    杜志瑶,这名郑州39中普通的中学心理教师,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重新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其接下来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