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隔着屏幕出出汗、强身健体共抗疫”——记郑州39中 “全能教练”体育教师王玠

2020年03月18日14: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如果要是在学校问学生哪门课你最喜欢上了,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所有人的答复应该就是体育课没错了。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本该这春暖花开、在操场上肆意奔跑的季节,变得有些不同。

  为了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有关任务和要求,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郑州39中体育组教师教师王玠老师用她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线上体育教学工作中去。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学生远离病毒侵害。也为了让同学们居家隔离的同时能放下手机、电脑,预防近视,在居家完成文化课学习的同时,积极锻炼、抗击疫情、让宅家学习、居家锻炼变得更有意义。

强身健体、共抗“疫”情

  王玠老师虽然看上去非常年轻,但她已经是一个一岁宝宝的母亲了,为了保证她所教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按时打卡、加强锻炼,她每节课都亲自示范和学生们一起完成锻炼内容,“俯卧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八式太极拳”可谓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考虑到学生身体素质上的差异,她精心设计每一节课程内容,并把课程录制成视频分享给全体师生鼓励大家一起居家锻炼,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同学,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坚定信心战胜病毒。

亲自示范练习动作,只为让孩子们变得更好

  她说:“病毒虽然猖獗,但疫情不能阻止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生活。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乐观的心态,保证合理的营养膳食和规律的睡眠,更要进行科学锻炼,以增强体质、促进健康。虽然在疫情期间居家锻炼不一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如果能够以此为契机让学生们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那也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利用“钉钉直播”和学生一起练习太极拳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居家学习、劳逸结合、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虽然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奔跑,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拥有一颗乐观健康的心,来让我们一起隔着屏幕出出汗、强身健体共抗疫。”王玠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39中 全能教练 体育教师 王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情系伏牛山的支教人——郑州

    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网上学习走进每个家庭,使学生和家长面临方方面面的困难。对老师们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看不见的学生、无法管控的课堂、极度匮乏的资料、不会操作的软件平台……

  • “兵马已动、粮草必足”记39中后勤“排头兵”张

    为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得到充分的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郑州39中有这么一个人,他像一个出征的“后勤兵”,一刻不停息地围绕战“疫”中心工作着。他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全体后勤保障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储备工作。他就是该校总务主任张锡杰。

  • 【教育战“疫”人】校园中的那件白大褂——郑州

    小时候印象中的白大褂是这样的:生病后,去那个弥漫着奇怪味道的地方,看到人人都穿着洁白的衣裳,手里拿着听诊器、体温计、注射器。心里总觉得这个地方、这些人有点可怕。

  • 【教育战“疫”人】“心”为爱护航——郑州39中

    杜志瑶,这名郑州39中普通的中学心理教师,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重新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其接下来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

  • 【教育战“疫”人】疫情防控的“劳模”——郑州

    2020年伊始,对于所有人来说注定会不一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让全国瞬间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