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39中教师共探课题研究 市教科所督导专家答疑解惑

2018年10月10日14: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促进教师教科研能力成长,提高课题研究效率和质量,10月9日下午,郑州39中教师精心准备共同参与,组织了一场课题研究观摩座谈会,并邀请了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课题督导专家组进行现场交流点评。该校校长徐伟钦、李保荣,主任刘玉广及省市级课题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教科所课题督导专家胡明远、调研员石毅、市57中教师许芳芳一行到达郑州39中后,首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杜志瑶的《学习自信心的增强之巧用“暗示”的能量》一堂课,精彩有趣的课堂展示获得了督导组专家的认可。随后课题研究组长牛俊涛对所属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课程建设研究》进行中期研究报告,就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设计、研究内容、课题研究基本进展、阶段性成果和存在困惑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课题负责人杜志瑶精彩授课

胡明远对数学小报做出高度评价

  会议上,课题组专家们详细询问了教师们的意见和看法,认真检查了呈现的课程开发过程的图文影像资料,对课题的研究意义和进度进行了高度的评价,认为郑州39中德育课程建设工作落在了实处。同时专家们也对课题目标的层次体系进行了梯度细化,提出了学生阶段性目标的建议,让课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会议结束后,该校教师郑娟也抓住机会,主动向督导专家展示了所负责的省级课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获得了督导们的耐心讲解和指点。

  自郑州市重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校本课程研究——以郑州39中德育校本课程为例》开始研究以来,郑州市教科所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徐伟钦多次参与课题研讨会议,认真指导工作,为课题顺利实施提供各项保障;市教科所教研员态度热情,科研学术支持到位,有疑必解、有问必答。在专家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前期工作按部就班一一得到落实。经过课题组专家们的督促引导,郑州39中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步入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的轨道。(杜志瑶)


文章关键词:郑州39中 课题研究 市教科所 督导专家 答疑解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情系伏牛山的支教人——郑州

    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网上学习走进每个家庭,使学生和家长面临方方面面的困难。对老师们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看不见的学生、无法管控的课堂、极度匮乏的资料、不会操作的软件平台……

  • “隔着屏幕出出汗、强身健体共抗疫”——记郑州

    为了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有关任务和要求,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郑州39中体育组教师教师王玠老师用她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线上体育教学工作中去。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学生远离病毒侵害。

  • “兵马已动、粮草必足”记39中后勤“排头兵”张

    为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得到充分的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郑州39中有这么一个人,他像一个出征的“后勤兵”,一刻不停息地围绕战“疫”中心工作着。他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全体后勤保障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储备工作。他就是该校总务主任张锡杰。

  • 【教育战“疫”人】校园中的那件白大褂——郑州

    小时候印象中的白大褂是这样的:生病后,去那个弥漫着奇怪味道的地方,看到人人都穿着洁白的衣裳,手里拿着听诊器、体温计、注射器。心里总觉得这个地方、这些人有点可怕。

  • 【教育战“疫”人】“心”为爱护航——郑州39中

    杜志瑶,这名郑州39中普通的中学心理教师,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重新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其接下来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