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开展以党建促发展专项调研工作

2018年10月15日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党委成立了以河南省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校党委书记郭正让为组长的调研组,开展以党建促发展专项调研活动。根据调研安排,10月8日至10月12日,调研组深入各教学系部直属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采取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师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换届、调整以及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情况”“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发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合理化建议”等9个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郭正让认真听取各教学系部直属党组织书记的汇报,耐心倾听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心声,并积极主动的与大家交流讨论。交流讨论中,郭正让尊重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对于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给予回应;对于个别同志理解政策不到位的情况,当场给予引导;对于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详细进行记录并仔细询问解决办法;对于非党建工作范畴、但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也认真倾听呼声、详细记录基层意见。

  调研结果显示,各教学系部直属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按期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及时优化调整支部设置,突出政治强、业务好、品行优的要求选优配强支部书记,积极贯彻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覆盖率达70%,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显著。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郭正让要求各教学系部直属党组织以本次专项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提炼经验的基础上,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持续优化调整支部设置,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从严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加有效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魏豪 朱洁)


文章关键词:中原工学院信息 商务学院 专项调研 党建促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