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22日15: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为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专业素养,10月19日上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原工学院副院长刘登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务工作部部长陈燃,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轩信飞,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德明,校团委副书记鲁磊以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轩信飞主持。

  仪式上,陈燃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的委派,代为宣读《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8-2019学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简要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刘登义发表讲话。刘登义就全体辅导员关心的发展空间及路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特别是对辅导员在岗培训进修、职称晋升、任课与转岗等等具体问题给大家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希望。同时也针对本次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希望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能够高度重视,并将这种重视体现在实施方案的个工作环节中;二是要精心安排。学生处要精心安排好素质提升的项目内容,各系要认真细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收到预期效果。三是要积极参与。全体辅导员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素质提升工程的各个项目、各个环节中去。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金平进行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第一讲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第一讲旋即开始。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金平作了题为“辅导员如何运用心理学做好学生工作”的专题讲座。刘金平深入浅出的从心理学的基本原理为大家介绍了跟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

  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是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学校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专家培训、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等多种形式,促进全体辅导员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持续提高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魏豪 朱洁)


文章关键词:中原工学院 信息商务学院 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 正式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