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8年09月30日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广大学生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和思想素质,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爱党爱国的校园氛围,2018年9月30日早晨,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在图书馆前举行“信商新青年,出彩新时代”庆国庆升国旗仪式暨青马工程第一课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学生处处长轩信飞,学生处副处长杨德明,各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同志、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新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50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鲁磊主持。

  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整齐划一,肃穆而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伴着嘹亮的口号,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全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式上,艺术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82班学生王沐薰代表2018级新生作了发言,王沐熏在发言中代表信商学子抒发了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爱国情怀,表达了祈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的真挚祝福,发出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善思、科学规划、增长本领”的倡议,做出了“砥砺奋进、成长报国、争做优秀信商人、努力出彩新时代”的承诺,体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崇高远大的理想追求、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

  海然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海然首先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共同为祖国69华诞献礼,共同开启信商青年学生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

  海然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培育红色情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要修德明辨,锤炼高尚品格;要善于创新,勇于开拓进取;要笃实力行,坚持求真务实。海然强调,全体2018级新同学要不忘初心、向上向善,坚持修德为先、学业为重、能力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海书记指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希望同学们通过升国旗仪式检验自身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否扣好。2018级新同学是第一批00后大学生,生在新世纪,长在新时代,是曾经的“世纪宝宝”,更是现在的“强国一代”,是信商的新青年,更是新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出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出彩人生华章。

  海然在讲话中还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指出了学校学风建设的风向标。海然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杜绝游戏进宿舍,杜绝手机进教室,杜绝食堂进课堂,全体信商学生都要争做文明学生,道德始于心,文明见于行,要做文明习惯的先行者,良好学风的排头兵。

  海然的讲话站位高远、意味深长、意义深刻、影响深远,为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团课和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第一课。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在为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的同时,也为把信商学子培养成理想信念坚定、素质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人格品质高尚的新时期青年榜样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魏豪 朱洁)


文章关键词:中原工学院 信息商务学院 庆国庆 升国旗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