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21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0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原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程代表上级党组织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郭正让主持会议。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为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好效果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集中传达、党委中心组学习、暑期干部培训、自学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等。尤其是在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方面,学校行动迅速,部署周密。8月7日,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专项整改工作动员会后,学校于8月9日上午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8月15日高校统战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于8月16日上午召开工作推进会,再次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全校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专项整改要求,确保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8月29日,学校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暑期落实专项集中整改任务的情况汇报,同时对下一阶段持续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12日,学校党委专门召开巡视整改专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布置会,印发《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的通知》。党委书记郭正让主持起草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对照检查材料,在征求班子成员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征求各直属党组织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自己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以上准备工作为开好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郭正让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践行“四个意识”、抓党建思想认识、选人用人、党内政治生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整改重视程度等九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学以致用、宗旨意识、担当意识、落实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直面问题、触及思想,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即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又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做到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体现了应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原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程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会规格高、标准高、质量高,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查摆到位,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特别是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结合学校长远发展开展对照检查,体现出了我们党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的。

  郭正让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历时三个小时,聚焦主题,严谨认真、气氛融洽、交流深入、互帮互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剖析透彻、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诚恳,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想碰撞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魏豪 朱洁)


文章关键词:中原工学院 商务学院 领导班子 民主生活会 巡视整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