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传承经典文化 莲小喜获师生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8年10月22日10: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文明办、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河南教育广播承办的2018年郑州市中小学“诗香四溢,与师同行”师生共读活动第二季颁奖典礼暨第三季启动仪式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喜获优秀组织奖。

莲小喜获师生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奖状

颁奖典礼开始

张伟东主任上台领奖

  下午3点,一首《美哉诗经》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此次盛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最具潜力奖、最佳表现奖、最具意境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合作奖、最具专业奖、最佳人气奖共计八项大奖。莲花街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该校张伟东主任上台领奖。

学生的精彩表演

  莲花街小学的经典诵读《时间组诗》做为压轴节目登上了颁奖典礼的舞台。从《千字文》的美读到《匆匆》的诵读表演;从千古名诗《明日歌》到经典《少年中国说》的吟唱;诵读内容纵横古今,气势磅礴,朗朗上口,音韵铿锵。这些名篇经过学生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学生的精彩表演

  学生们精彩地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的老师们更是对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称赞不已。学生的文化素养与学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从2016年,莲花街小学就开设了《国学》课程,每周一节课由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与圣贤对话。每天清晨,朗朗书声在莲花街小学校园里此起彼伏,令人情生优雅,梦回汉唐。

大合影

  此次“诗香四溢 与师同行”师生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获得,充分肯定了莲花街小学在传承经典文化上所做出的成绩。莲花街小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充满校园。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师生共读活动 优秀组织奖 传承经典文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