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八中组织参加2018 HOPE卓越教师培训活动

2018年10月29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习融合智能,教育启迪未来,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的2018 HOPE卓越教师培训活动在北京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

  郑州八中数学教师宋冬云等多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也作为全国校长代表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作为全国校长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活动的初衷旨在探索有机成长的道路,推进创新教育的模式,构建无私分享的社群。活动的日程安排也是紧锣密鼓、干货满满。三天的活动涵盖了多场重磅专家主题演讲、全国各地教育信息化融合案例、十多节公开课、24节教师教学“工作坊”。600多名参会老师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六点,除去午餐一个小时外,都在专注地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需要回去以后慢慢消化吸收,将学到的新的理念及教学技能逐步落实工作中去。

Matt Harris全英文分享

  本次交流活动中既有国内学者,也有来自美国、香港的教育大咖们,以及来自各地的中学校长和老师们共分成10个平行工作坊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83岁林群院士1个小时全程站立分享

  郑州八中新秀宋冬云老师作为其中一个独立工作坊,在会议第二天做了《如何做出融合洋葱数学视频和布鲁姆提问的教学设计》的分享,主要针对教育信息化和教学设计的具体实施策略、实践成果、典型应用经验做了交流,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分享结束之后更是有很多老师意犹未尽,留下来和宋冬云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

大会结束后与北京中学校长合影

  大会的闭幕式上,刘莘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她说,在本届大会中,既深切感受到了洋葱人的教育情怀,也感受到了祖国各地尤其是边远山区的校长及老师们在资源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依然地推行教育信息化的坚定信念。在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背景下,合理利用智能技术,学校才能做到尊重每一个孩子的差异和独特,培养更加卓越的、更加有思考力的、高品质的、有责任心的公民。郑州八中作为郑州重点中学,在基础教育信息化方面始终走在前沿,也将对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深度转型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与尝试。(荆体磊 原鹏雁)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HOPE卓越教师 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八中老师张喜乐:用国画点亮孩子发现美的眼

    二十多年专注语文教学、二十多年专注国画鉴赏,如果把国画鉴赏带入语文课堂又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反应呢?郑州八中的语文老师张喜乐把他对于国画的鉴赏带进了他的语文课堂,用国画点亮孩子发现美的眼睛。

  • 郑州八中 “智慧大讲堂”开讲

    10月26日下午,郑州八中2021届学生家长“智慧大讲堂”开讲。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讲师康健教授位临讲座现场,本次共有200多名家长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到会听取讲座。

  • 郑州八中获得2018年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篮球锦标

    10月19日,“2018年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圆满结束,郑州八中男子、女子篮球队以全胜战绩双双夺冠。

  • 团结拼搏 绽放青春 郑州八中获郑州市啦啦操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精神,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郑州市学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2018年10月,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教体局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首届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园啦啦操、街舞锦标赛。

  •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班主任代表在“首届中原班主任

    10月19日,在郑州市举办的“首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上,来自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的教师李平和陈宝莲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和心得,让现场数百位来自中原各地的班主任老师们收获颇丰,纷纷点赞。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