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品道德之香 赏感恩之美”郑州11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1: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11月8日,郑州11中第28期道德讲堂在春华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该校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与全体教师共同聆听道德之美。

  本次道德讲堂以“感恩”为主题,通过讲故事,论感恩,共感悟,送心意等环节,带领大家品味着道德之香,欣赏着感恩之美。活动中,学生提前为老师准备了手工制作的鲜花,在小卡片上写下心里想对老师说的话,表达感恩之情。

话剧《师恩永存》

  师恩故事永流传

  一个故事就是一段人生,平凡而伟大。在讲述环节,学生深情讲述了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感恩回报的动人事迹,让参与的教师深受触动。他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用自己的平凡举动,给需要帮助的学生送去温暖和快乐,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谱写着自己的闪亮人生。该校教师袁益生和米鸿雁以坚守、初心、热爱、奉献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的话剧和朗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深刻、平实的讲述,让台下的教师感同身受,赢得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教师常丽萍的存在让离家多年的孩子们重拾家的温暖,正是因为有他们,学子的求学路不再那么漫长。

师生深情相拥

  品道德之香 赏感恩之美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图报不忘本……”高一学生带来的手语吟唱《跪羊图》用清新的曲调传送着礼仪之邦中华少年要以和为贵、感恩明礼的情怀,令人内心宁静,同时又有至诚至真的感动缓缓流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学生为老师献上亲手制作的花朵

  一场道德讲堂,让师生有了共同交流的平台,更加深了对感恩的理解,相信大家也会把心中的感恩力量化为动力,以德施教、言传身教,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道德讲堂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