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有望实现全国联网查询

2018年11月26日10:2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平台实现联网查询。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用好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外培训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此外,截至15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247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163203所,整改完成率近60%。(记者 赵婀娜)


文章关键词:校外培训机构 全国联网查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红线”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部门努力推进的重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营造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 荥阳市专项行动检查组实地检查荥阳市校外培训机

    12月13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带领专项行动治理检查组对荥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

  • 上街区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进行实地查看

    12月13日上午,上街区教体局对郑州市上街区朝阳新启点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上街区点津问道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金水区大山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郑州市上街区神墨教育培训中心4所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部分区属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 管城区教体局督查辖区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文明创

    11月28日下午,管城区教体局成立了9个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8个学校、1个心理辅导中心和75个校外培训机构样本点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 北京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一年 百余家被列入黑

    针对已开展一年多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自2018年4月以来,北京共排查12681家校外培训机构,责令整改1.2万次,停止办学565家,并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列入白名单的有785家,列入黑名单的有113家。

  • 一些校外培训机构仍存在违规培训问题

    调研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违规培训行为更加隐蔽且容易反复、超前超纲判别较难且屡禁不止等问题。

  • 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暑期超标超前教学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 校外培训机构生意火爆 “减负令”到底有用吗?

    一面是多道“减负令”密集出台,主管部门监管力度空前增大;一面是学生家长负担不减,大培训机构规模不减反增,小培训机构竞相“围猎”校园。校内减负、校外加压、超纲教学、无证上岗……为了升学,学生辗转于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减负令”或将又成一纸空谈。

  • 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将上线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进入第三天议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连日来受到多名代表委员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教委已对线上培训机构进行摸排登记,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

  • 北京市教委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回头看”:防

    北京市教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回头看的通知》。《通知》指出,北京市台账内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为巩固成果,尤其是防止寒假期间反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