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以评比促提高 以示范促规范 莲花街小学开展作业检查评比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学生书写,实现“以评比促提高 以示范促规范”,11月23日上午,莲花街小学在二楼录播教室开展了作业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开始之前各教研组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从参评的标准、项目、数量及人员的具体分工都做了详细安排,活动中按照“全员参与——班级初评——年级组审核——展评”的程序进行。由课程部主任、各教研组长和学科教师分别对语、数、英作业进行评比。

  各位教师高度重视,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就学生作业保管情况是否完好、作业是否干净、整洁、字体是否美观、端正、有错作业学生是否改正、教师布置作业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认真按时批改、是否具有指导性、鼓励性的评语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每个年级评选出作业封面整洁、书写规范、正确率高、交阅及时的作业。

  在检查过程中,教师们欣喜地看到:学生的作业书写认真、干净整齐。老师们布置作业内容适量,形式多样,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训练。批改作业认真及时,做到精批细改;在评价方式上,很多老师都采用鼓励性评价方式,为学生批上红旗、笑脸、红花、星星等鼓励符号。有些老师特别关注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针对孩子作业的亮点和不足,在作业本上写下“要细心哦!”你真棒!”请继续努力!”等鼓励性评价。检查完毕,检查组随即将检查结果反馈给老师,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通过这次作业展评,督促教师从日常工作抓起,从常规做起,扎扎实实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发挥了优秀学生在作业书写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培养全体学生养成做题认真、书写规范、交阅及时的良好作业习惯,在学生中形成了“工工整整写字、方方正正做人”的意识,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作业检查 评比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