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省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展演燃爆河南高校圈

2018年12月05日11: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4日,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出席展演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普通高等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生工作者代表参加展演活动。精彩纷呈的现场展演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金川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光荣使命。各高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促进道德养成,使广大青年“居芝兰之室,久而自芳”;要以培养出彩新人为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出彩”的嘱托,坚持守正创新,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实现新突破,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不断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堪当大任的出彩新人。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欢迎词

晚会在河南大学带来的歌舞《放歌新时代》的热情洋溢下拉开序幕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唱响了中原文化的时代主旋。 宣传片《灯·路》让现场观众走进了我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坚守 传承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此环节展演的第一个节目是经典咏流传《中原·风骨》,通过《青青子衿》《望岳》 《满江红》《人民万岁》等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坚定的文化自信。全场观众共同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将此环节的展演推向高潮。

黄淮学院带来的《青青子衿》

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展示的作品《望岳》

安阳师范学院带来的节目《满江红》

河南大学带来的朗诵《人民万岁》(节选)

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声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舞蹈《河洛·颜子兮》、讲述《家·国》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

洛阳师范学院舞蹈《河洛·颜子兮》

安阳工学院与开封大学携手讲述《家·国》

开放 融合 

 

郑州科技学院喷空《我们都是志愿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拉丁舞《红盖头》

  创新 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高校100余位校园主播参与全程直播,现场直播队伍阵容强大,效果震撼。校园主播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给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此次展演,共评选出河南大学“弘扬学术精神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学术节”等25个项目为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两操一舞’全民健身舞蹈大赛”等34个项目为二等奖,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院活力 同龄引领 艺路有你——久鸣大学生艺术团”等42个项目为三等奖。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为获奖高校颁奖。

一等奖  

  据悉,12月5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览会将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同日下午,将举办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此次系列活动由教育时报与河南大学首次联手承办,丰富多彩的展演晚会、星光璀璨的“大美学工”都在一夜之间刷爆河南高校圈。(魏豪)


文章关键词:校园文化 优秀成果 河南 高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校本课程设计专题

    12月19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校本课程设计专题讲座。北欧营地教育协会主席王彬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关于传统文化的课例,课后为老师们作了一场关于传统文化校本课程设计的专题讲座。

  • “速转魔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学生以智慧赢得速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文化,享受数学之趣味,回味数学之美感,12月2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五、六年级数学组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智慧赢得速度,以表达彰显精彩”的文化主题活动。

  • 郑州升达学院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是本届获此殊荣的唯一民办高校。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贸学院报送的《红色经典诵读》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郭爱先代表学校领受了“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 传承中华武术,丰富校园文化

    ​为了积极落实教育部新课程改革,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镇平县一高中高二年级A部于4月30日下午举办了武术操比赛及千人汇演活动。

  • 信阳学院“传播艺术文化”活动获省高校校园文化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学[2018]932号),经各高校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信阳学院申报的“传播艺术文化创新青春梦想”系列活动荣获二等奖,在同类院校中走在了前列。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