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速转魔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学生以智慧赢得速度

2019年12月20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瞧,魔方在孩子们的手中飞速转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文化,享受数学之趣味,回味数学之美感,12月2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五、六年级数学组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智慧赢得速度,以表达彰显精彩”的文化主题活动。

  根据五、六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学习情况,数学组的教师们设计了有趣、新颖的数学活动:“速转魔方”考验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动手能力和对公式的熟练程度,又训练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巧算24点”在限定的短时间内比比看哪组选手算得又快又准,考察孩子们对数字敏感度。最考验综合能力的应该是“讲述身边的数学”,选手们亲身实践“学与讲”的实际应用,突破课堂的束缚,用清晰简明的表达,阐述自己的思路,在讲解知识的过程中体会数学的魅力,提升数学学科素养。

看,家长评委们听的多认真啊

  本次数学活动让孩子在思考、讨论、合作中感受到数学的魅力,自觉掀起学数学的热潮。相信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实小学子会出现更多的最强者。(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速转魔方 数学 校园文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