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考试“神题”要适度

2019年01月07日11:32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2017级临床专业的学生在一门选修课的期末考卷上发现,总共60分的试卷上有一道50分的考题。题目为“下面哪位老师给大家上过课”,要求在照片中的7位教师中选择5人。

  结果,这道题有一名学生答错。出题人、南京医科大学一位教授回应媒体称,这是学院一门选修课的考题,此次考试的内容包括对专业知识的考查、对本门课程的建议和意见,以及上述的这道“认老师”题。这道题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识别能力,同时可以反映出学习过程。“整张卷子基本就是送分题。因为学院的课程负担比较重,选修课不希望让学生真正挂科,还是以轻松和激发学生兴趣为主。”

  在不少高校,专业课的考试基本由授课教师设计,具有较大的自主性。有的教师在考题中不按常理出牌,鼓励学生展开想象,大开“脑洞”,把所学灵活运用。但也有老师认为,考试是很严肃的事情,不能搞得太娱乐化,要注意保证题目的科学性,从而考查学生的真实水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07日第2版


文章关键词:考试 神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今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举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结合疫情实际,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 “疫”常时期的“新高考” 如何应对新挑战?

    原定于今年2月25日开考的北京市“新高考”适应性测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迟到3月3日开考,且考试从“线下考”变为“云答卷”。这场“不见面的考试”,以及不足百天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对于5万余名北京市考生及其背后的学校、家庭,无疑是新挑战。

  • 考研碰上疫情,复试怎么办

    预测来看,将有超过一百万名考生通过初试,进入复试。他们历经漫长的备考,在接近终点时,又出现新情况。在这段特殊时期,他们的状态如何?又该如何准备复试?

  •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开展无人监考诚信考试

    1月7日-1月9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上千名学生申请参加了无人监考的诚信考试,几乎达到了在校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 26省份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这些信息需注意

    9日起,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在全国26个省份正式启动。实际上,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已连年增长,去年下半年考试的报考人数更是史无前例的高达590万人。这一考试何以备受青睐?今年的报考政策又将有哪些变化?

  •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2019年-2020年度上学

    1月7日至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了2019-2020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

  • 《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发布 立德树人融入考试评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1月7日,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通过解决高考“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的问题,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给出了在高考领域的答案。

  • “对不起,我没考好” 父母的回应 影响孩子的未

    当孩子考差了应如何教育,其实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答案。不过, 父母的态度和反应深刻影响着孩子对自我的评价,对学习的认知,影响着他日后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表现。

  • 考考老师,管城区回民中学教师参加九年级一测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鼓励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组织九年级全体教师和七、八年级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全市1月6日至7日的九年级一测考试。

  • 单选取消!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调整

    ​今年起,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调整,取消单项选择,完形填空、书面表达、语篇表达等题型的知识考察点增加,这也意味着未来英语考试将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这是记者从教育部门获得的信息。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