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5所高校实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2019年01月10日11: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1月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5所高校校长在《校际课程互选与学分互认合作框架协议》上郑重签字,在河南高校率先实行校际课程互选与学分互认,本科生有望从今年秋季学期进行跨校选课。

  根据协议,5所高校将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校优质、特色和品牌教育教学资源在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学生学习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和途径,满足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需要,拓展学生视野,利用各种途径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尝试建立新型教学管理制度,探索高校联合、协作办学模式下的教学管理制度及其运行机制,逐步实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等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新型教学管理制度。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表示,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是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对于高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推动不同特色院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见新 张利军)


文章关键词:河南 高校 课程互选 学分互认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工

    3月12日,河南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相关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总指挥、兼任8个工作专班组长的其他校领导和副组长参加会议。赵学通主持会议。

  •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确保女职工在日常工作与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以及合法权益,3月12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专题视频会议。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省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

    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就列入去年我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项目落实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教育战“疫”人】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 河南大学博士带领“郑师娃娃”探寻汉字奥秘

    “年是一个怪兽,你信吗?”“日、月、山、水怎么记忆?”“一个妙招区别即和既!”……有趣的问题,涨知识的学习,快来围观,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汉字的奥妙》精彩上线。

  • 河南工学院精心组织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

    3月9日下午,河南工学院全校20000余名学生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或回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