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带领“郑师娃娃”探寻汉字奥秘

2020年03月12日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年是一个怪兽,你信吗?”“日、月、山、水怎么记忆?”“一个妙招区别即和既!”……有趣的问题,涨知识的学习,快来围观,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汉字的奥妙》精彩上线。

庄素贞博士

  3月11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庄素真老师现身附小线上课程,开讲第七期你猜课程。庄老师是汉字研究的大咖,一直教授古代汉语、汉字与文化等课程,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项目2项,并且多次开设汉字与文化类讲座。

庄博士为附小娃上课

  庄老师一开课便给我们讲述了汉字的悠远历史,带领大家从创字鼻祖仓颉的认识到汉字的构造,再到识字的方法与学生展开了一场探讨。每一个鲜活的笔画,构成了一个一个神奇的汉字。横平竖直字体正,搭建会意象其形,汉字以优美的体态,展现了她独特的魅力。汉字像一条绵延不断的河流,淌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伟大而优秀的中华民族。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庄老师给我们分享的汉字背后的故事让在座的老师、学生、家长都如沐春风,深切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内涵,徜徉在汉字文化的长河中。

庄博士为附小娃上课

  汉字蕴藏的文化包罗万象,而且汉字本身就是一门书法艺术,我们将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将学习汉字的春风吹入越来越多的地方。(楚智强 贺红晓 李营)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 博士 郑师娃娃 汉字奥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批河南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出炉

    11月7日,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名单。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初审、网络评审、会评答辩、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刘筠等10人为“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名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崔炜等9人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

  • 信阳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新功教授到校

    10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新功教授应邀到信阳学院讲学,在该校图书馆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国际货币体系与中国制造业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