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幼教 > 正文

河南省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

2020年01月08日10: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就列入去年我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项目落实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纳入项目库的1000所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其中,公办园838所,占比83.8%;民办园162所,占比16.2%。新增的14.29万个学位,今年即可投入使用。据测算,1000所民生项目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难题,全省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0%左右,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在无证园的清理整顿方面,去年河南共取缔无证园1762所,整改准入无证园2055所。158所省级示范园分别与158个县(市)、区及316个薄弱园建立帮扶关系,薄弱地区和薄弱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据介绍,今后,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民生保障上,省教育厅将继续围绕“扩资源、健机制、提质量”的核心任务,加快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满足群众对普惠、安全、优质学前教育的强烈诉求。(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原标题:全省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

文章关键词:河南 幼儿园 城乡幼儿园 新建改扩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