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江苏下达中小学寒假补课“禁令”

2019年01月14日10: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并强调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或培训,要以务实的举措、实际的行动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让全省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和有收获的假期和春节。

  “减负”是江苏对中小学、幼儿园做好本次寒假工作提出的关键词。通知规定,学校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要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严禁各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或兼课,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除了下达寒假补课“禁令”外,江苏还特别强调,当前,正值学期结束,各校在组织期终考试时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试题内容不得超课标超进度,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期终考试试卷进行抽查。(潘玉娇)


文章关键词:江苏 中小学 寒假补课 禁令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省考报名最后一天5小时激增5万人

    2020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截止到11月4日16:00,共有171147人报名,岗位竞争比最高达到906:1。考生的报考热情让不少地区的报名网络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

  • 江苏一高校禁止学生宿舍挂床帘 校方:出于安全考

    10月14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宿舍不许学生挂床帘、贴挂钩等,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学工处获悉,学校确有该项规定,不许学生挂床帘是出于安全考虑。

  • 江苏多所高校实施职称评审新政 “教得好”也能

    日前,江苏不少高校出台了职称评审新政策:在对“教学专长型”老师进行职称评聘时,不再以发表论文数量作为考核内容,而是将教学业绩取代科研业绩,重点考查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成绩。

  • 沿海大省江苏有了海洋大学 名称之变是否换汤不

    沿海省份江苏,终于有了自己的“海洋大学”。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教育部日前已发函同意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6月18日上午,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也发文报道了这一消息。

  • 江苏一幼儿园发过期食物 园方超市各被罚10万

    13日,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关于“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食品”行政处罚决定,涉事幼儿园与供货超市各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