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职业教育 > 正文

2019年江苏试点20所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

2019年06月03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江苏将开放20所试点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

  据了解,20所试点院校覆盖江苏13个设区市。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试行办法》,具有该省户籍或在苏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待业人员等均可报名。

  考生原则上报考自己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招生院校,且入学后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考试形式采用“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要求由各院校自主确定,每年7月前完成考试。

  按照“社会急需、适合成人、易于就业”的原则,招生院校将依托本校骨干优势专业相关资源,拿出有良好就业前景的招生专业,并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烹饪、电子商务、物流、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例如,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今年均提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根据要求,招生院校要扩大对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国家助学金的资助面,原则上不低于50%。退役军人可按规定申请学费资助;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学费依据相关规定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支出。为鼓励企业支持员工带薪就读高职院校,江苏要求,企业单位在职职工学费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高职院校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助力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记者 王伟)

文章关键词:江苏 高职院校 社会人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省考报名最后一天5小时激增5万人

    2020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截止到11月4日16:00,共有171147人报名,岗位竞争比最高达到906:1。考生的报考热情让不少地区的报名网络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

  • 江苏一高校禁止学生宿舍挂床帘 校方:出于安全考

    10月14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宿舍不许学生挂床帘、贴挂钩等,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学工处获悉,学校确有该项规定,不许学生挂床帘是出于安全考虑。

  • 江苏多所高校实施职称评审新政 “教得好”也能

    日前,江苏不少高校出台了职称评审新政策:在对“教学专长型”老师进行职称评聘时,不再以发表论文数量作为考核内容,而是将教学业绩取代科研业绩,重点考查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成绩。

  • 沿海大省江苏有了海洋大学 名称之变是否换汤不

    沿海省份江苏,终于有了自己的“海洋大学”。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教育部日前已发函同意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6月18日上午,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也发文报道了这一消息。

  • 江苏一幼儿园发过期食物 园方超市各被罚10万

    13日,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关于“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食品”行政处罚决定,涉事幼儿园与供货超市各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

  • 江苏下达中小学寒假补课“禁令”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并强调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或培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