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幼教 > 正文

江苏一幼儿园发过期食物 园方超市各被罚10万

2019年06月17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3日,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关于“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食品”行政处罚决定,涉事幼儿园与供货超市各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

  5月30日,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部分学生家长反映,该园在放学前给孩子们发放的餐点已经过期一个多月,随即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镇江丹徒区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后,于当晚迅速调查处置:立即通知该园幼儿停用相关食品,并收缴、备查;对已经食用的幼儿,密切关注身体状况,若有异常,随时就诊;进一步调查核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经查,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于2019年5月27日在丹徒区新城正恺超市购进达利园欧式蛋糕4箱,共计300个。于5月30日放学前将所购的蛋糕发放给该园学生,当天该园所发放的蛋糕中有150个已超过保质期,少部分被孩子食用。

  31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约谈画意江南幼儿园法人代表、负责人,给予警告,责令其立即整改,深刻反省。并责令该园免去分管安全后勤副园长段红香职务,予以辞退。

  6月13日,镇江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该起案件行政处罚决定。通报称,镇江市丹徒区画意江南幼儿园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规定,决定对其没收依法扣押的达利园欧式蛋糕65只并罚款十万元;丹徒区新城正恺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规定,决定对其没收违法所得三十元并罚款十万元。

  (原题为《镇江一幼儿园给孩子发过期食物 涉事单位各被罚10万元》)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过期食物 罚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溺水,平安相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

    随着夏季的不断邻近,气温也逐渐攀升。游泳池、水库、河边等成为了人们经常嬉戏的场地。但是其中也存在着诸多危险。据中国卫生部公布显示:中国每年有将近5.7万人溺水身亡,大多以儿童和学生为主。因此,4月2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班级群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维护知识产权,向盗版盗权说“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微信班级群、园所滚动屏等平台,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宣传海报和视频,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 自救与他救:疫情下的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开展自救,寻投资、求贷款、线上销课,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也注意到这个群体的困境。有多个地区已出台政策,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扶持。4月16日,教育部也发声,督促各地出台扶持政策。然而政策的落实仍需时日。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举行预防春季传染病培训

    4月24日、26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对班级教师、保育员、厨房工作人员等进行分部门培训。

  • 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疫”期复学演练,孩子们的

    随着复学日期的临近,阔别校园几个月的孩子们即将返回“快乐园”,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园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身心健康,4月26日,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在“爱国卫生月”期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按照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健康教育、全园清扫、志愿者文明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改善幼儿园环境,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

  • 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虽然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4月23日是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教职工读书打卡500天的日子,更喜逢世界读书日。

  • 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最美四月天 唤醒好春光

    4月23日,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在线上开展了一场“最美四月天,唤醒好春光”的主题工会活动。

  • 世界读书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让阅读在每个孩子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了让阅读成为孩子生活的必备食粮,让读书成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让“亲子阅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启了“读书日,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主题线上活动。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春季户外放风筝”安全科

    4月23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家长微信群和官方公众平台特别推送了有关放风筝的安全教育小常识,开展“春季户外放风筝”安全科普活动,让孩子和家长能一起愉快又安全的享受春季踏青放风筝的乐趣。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