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帮村民人均增收1500元,这样的大学生下乡才有意义

2019年01月24日11:3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董村村支书俞春国从没想过,长期困扰村里的“疑难杂症”竟然被一群大学生用一台电脑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水蜜桃、蓝莓、土鸡蛋、蜂蜜、玉米等农产品照片经过设计,附着在了明信片、笔记本、包装礼盒上,一改往日的固化形象,一经试点销售,反响热烈。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在我们村里成立的‘益农’工作室,的确给村里带来了新变化。”俞春国说。他没有想到,自己村生产的土特产竟然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拓展销售渠道。

  绍兴市新昌县沙溪镇董村这种变化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组建的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董村,大学生主动与当地农户们一起探讨农副产品的销售和村庄的改造,通过“益农”课堂给村民培训如何做好品牌建设。

  “尽管董村农产品资源丰富,但由于物流滞后、信息不畅,很多优质农特产品经常滞销,只好亏本销售,实在太可惜了。”浙江工商大学大三学生葛佳楠说道,团队“益农”工作室在董村成立后,打出了“董山董水更懂你”的口号,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并制作董村宣传H5,让更多的人了解董村。

  大学生们不仅为村子设计了村标,还着手将村标注册成商标,并对农产品统一进行包装设计。同时,借助线上互联网推介与线下节日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把董村的品牌打响。

  一系列的努力,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水蜜桃卖价翻了一倍多,土鸡蛋销售量提高了三四倍。村民依靠农副产品的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500元提高到2000元以上。“能给农民带去真实惠,这样的大学生下乡活动才是有意义的。”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越倩说。  本报通讯员 林晓莹

  本报记者 郑琳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下乡 增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信息被盗用?严查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西安某高校学生“被发工资”,数百人纳税记录异常一事后,陕西省教育厅对有关情况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与学校一起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经初步查明,截至4月21日17时,涉事大一到大四年级共有614名学生个人纳税记录异常,涉及83家企业。其中,涉及3人以上的企业22家,可能存在冒用信息、虚发工资的情形。以上涉事企业均非该校学生就业单位,不存在学生“被就业”的问题。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 大学生注意!多省份明确高校开学时间

    21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海南高校5月9日开学,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等院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一周后,可安排其他年级学生分批错峰返校。高校开学时间汇总,扩散周知!

  • 过半受访大学生课余阅读时间日均不足1小时

    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份高校师生阅读习惯调查报告显示,纸质书仍然是大学生的阅读首选,此外,过半数受访大学生课外阅读时间日均不足1小时,电子产品的干扰是最主要因素。

  • 大学生“被就业” 诸多问题需尽快厘清

    “我这三个月的工资去哪了,有一万多呢?”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高校多名在校大学生在个税APP上查询发现自己有在职工作,有工资发放记录。但实际上他们从没有接触过这家公司。

  • 北大学生为校园流浪猫做图谱 一小时引60万次网

    这两天,北大学生给流浪猫定制的“燕园猫速查手册”小程序突然走红,最高点击量达到每小时67.4万次,导致服务器一度崩溃。在这款小程序中,每只猫都有名字和简介,还可以在线收听部分猫咪的叫声,小程序还用“在校”“毕业”“休学”等记录了猫咪的实时状态。

  • “四字诀”助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

    面对就业大考,毕业生有哪些焦虑?相关政策给出了哪些焦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路径?我们约请教育部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专家为毕业生深度解析就业政策“大礼包”,总结了今年大学生求职的“四字诀”。

  • 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大学各项工作

    4月13日,包括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江苏3所高校学生返校。此前,青海、新疆、山西等地高校已陆续开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近70所高校开学。高校大学生跨地区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特殊时期的大学开学及校园生活将如何安排?

  • 郑州财经学院电商学子在豫鄂湘高校大学生精英挑

    4月11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年豫鄂湘高校大学生精英挑战赛新道数字营销大赛”圆满结束。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派出的7支参赛队伍最终斩获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二个。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