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山东专升本考试疑似泄题 省招考院:已报案

2019年03月18日11:42  来源:新京报

5034

  3月16日,山东专升本考试开考首日,有学生在网上发帖称考试泄题。学生称,上午9点开始考试,9点03分已有试题答案公布在泄题群中,英语部分试卷照片也在网上传播。3月17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考试结束后,该院发现疑似计算机科目试题部分答案的帖子和英语科目部分试题的图片,目前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考生发布的截图显示,一个名为“山东专升本考试答案”的微信群中,一个微信名为“王”的人在考前一日晚上10点06分开始在群里售卖16日即将开考的专升本计算机科目考试答案,群中有学生表示“试卷拍一下”,“王”回复称,“不一一回复,进考场20分钟出答案,菏泽泰安那边的同学拍题目传给外面做题,各科都安排。”

  此外,“王”还称自己是教市场营销的,(买答案费用)都是先付款,所有科目15日晚得付一半定金。有学生询问买卖方式时,“王”发了一张微信转账截图,截图显示,市场营销四门考试答案收费4000元。“王”在微信群里称,做题的都是“平时培训这方面”的老师,分工合作。

  3月17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考试结束后,该院发现疑似计算机科目试题部分答案的帖子和英语科目部分试题的图片。目前,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记者 陈丽媛)

文章关键词:山东 专升本考试 泄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潍坊学院一教师著作涉抄袭被停职 拒回应此

    山东潍坊学院教师杨洁被指去年出版的一本专著,抄袭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郝建杰的博士论文。新京报记者今日对比其专著与郝建杰2011年发表博士论文,发现内容中有多处重合部分。

  • 新高考即将来临 山东高校准备好了吗

    9月23日,一纸“2020年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将新高考再度推到公众面前,尽管这份时间表后来被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辟谣。此时,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了。

  • [开学季]山东一学校众筹5000斤西瓜送军训新生

    “吃瓜吗?学长学姐送你5000斤大西瓜。”9月7日,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数百名学生自发组织了一场“送瓜行动”,为该校今年参加军训的新生送来5000斤西瓜。

  • 多省份推出中小学课后服务 山东最晚可到18:30

    在山东,到今年9月底前,全省所有小学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在进行了摸底调查之后,制定了新的规定,下午放学后,家长最晚可以到18:30再把孩子接走。

  • 山东6名高考生被困电梯40分钟 错过英语考试

    6月8日下午14点15分左右,济宁梁山县凤凰城都市118酒店发生电梯故障,6名高考生被困其中。考生出来时,已经是2点55分。6月8日下午为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时间,根据高考考试要求,所有考生必须于14:45前进入考点。考生已错过了入场时间,不能进入考场,未能参加外语科目考试。

  • 山东高三学生高考期间刺死同班女生 疑因早恋纠

    6月8日,山东潍坊公安局寒亭分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8日下午,寒亭区寒亭一中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学生王某因纠纷捅伤同学周某,周某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 山东大学全面推行“零门槛”转专业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山大2017级学生中,已经有一批悄悄试水这种新的转专业模式,53名学生通过“零门槛”方式成功转入其他专业学习。这一次,政策正式在全校范围内推开。

  • 山东一高校学费突然大涨7000 省发改委主任:违

    短短一年的时间,学费突然大涨7000元?关于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本科生学费、住宿费突然大涨,光学费就大涨7000元的情况。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回应称,该校这种行为确实违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山东一高校推出盲文版校报 为视障生提供方便

    “有了盲文版校报,可以在幽幽书香里品读天下事,及时了解学校的人与事儿!”手握精美的盲文版、大字版校报,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特殊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祝贺说。

  • 山东一高校现“考研学霸班” 23人考上20人

    全班29人,23人考研,20人考研成功。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5级园艺1班成为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