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四川一高校给全校师生放6天春假:去赏花、去恋爱

2019年03月29日09: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听说过放暑假、放寒假,放春假听说过吗?3月28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要求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今年开始每年的4月初放春假,让同学们尽情去拥抱自然,抒发感情。通知安排全校师生4月1日至6日放6天春假,倡导师生去赏花、去恋爱。通知还要求泛美教育集团各院校要围绕春假主题给全体师生布置好相对应的各种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返校后各院校要组织春假作业展览。该校学生表示,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简直高兴到飞起!

  3月28日上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记者看到,通知称,为了实现与国际教育接轨,更好体现集团创新办学的职教理念,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怀和态度,彰显“传承善与美德、传递爱与快乐”的教育精神,持续打造有人文关怀、有创新活力的泛美精品教育,按照国办发[2013]10号文件《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 —2020)的通知》精神,经集团(学校)研究决定,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2019年起实施放春假的制度。

  记者注意到,此次春假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时间为4月1日至6日(含清明放假时间),3 月30 日(周六)、3 月31 日(周日)全校正常上班。通知在注意事项中注明,各单位需做好假前指导,引领师生员工过一个有意义的春假。各院校还要围绕春假主题给全体师生布置好相对应的各种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业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旅游日记、成长报告、手工制作、抖音短视频等),返校后各院校要组织春假作业展览。

  图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放春假通知。学校供图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领导魏全斌,对于设置此次“春假”的初衷,他表示,在近年来的教育实践中,学校领导认识到情感教育的重要性,但情感教育的瓶颈很难突破。其次,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应该让学生走出学校,去看看绿水青山。“我们学校的学生都非常年轻,青春,在这个时候要让他们去感受大自然的生机勃勃、感受生命的蓬勃向上。”

  “我想从教育、从大学开始,将‘春假’慢慢地普及开来。”魏全斌认为,应该将假期进行适当调整,在不影响正常课程的情况下,让师生有一个集中休息的时间。“所以我们根据国家相关文件,再结合学校自身的情况,对放假进行了调整,做了一次放‘春假’的尝试。”

  魏全斌表示,当学校老师得知放“春假”的消息后,表示很高兴,也非常赞同学校的做法,“老师和学生们都高兴地不得了,也算是给师生的福利吧,让他们去赏花,去恋爱,也倡导‘春假’能够普及。”

  魏全斌告诉记者,此次“春假”的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寝室、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去多接触大自然,去认识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用心去感受到春天和爱情的美好。

  记者了解到,对于不能回家的同学、也没有旅游计划的同学,该校也在公众号推文中师生准备了一份成都周边免费景点攻略,师生可以吃住在学校,“但一定要出去,去感受春天的气息。”

  图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校供图

  收到放春假的通知,该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韩笑茹表示,春假这个决定非常优秀,同学们可以在这美丽的季节亲近大自然,也方便离家远的同学们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去感受大自然。

  同专业学生吴新月称,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简直高兴到飞起,只听过寒假、暑假,实在是没想到学校今年要放春假!“我已经开始幻想是不是秋天要来个秋假了,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春假活动主题居然是去恋爱去赏花!让我们这些单身情何以堪,要不要考虑给安排一下呢?”

  “第一次遇到放春假,光听名字就觉得美好。”该校机场运行专业学生黄碧佳认为,在春天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可以穿着粉粉嫩嫩的小裙子,拉着手一起看花,空气里暖暖的。

  该校民航安全管理技术专业学生刘成熙收到通知后感觉很惊喜,“居然可以这么国际化!放春假,可以让我们有时间慢下来,感受下春天的气息。对学校的这个决定,必须夸!”

文章关键词:高校 6天春假 赏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学生志愿者为疫情数据“守夜”

    白天,进行深入细致的疫情数据专题分析;零点之后,清理最新拿到的疫情数据并分析……近20个昼夜,如此往复,作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批支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师生志愿者中的一员,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2017级直博生韩雨廷逐渐忘记了今日是何日,却清晰地记得当天所用数据的截止日期。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职通车]求职者注意:实习期≠试用期

    年底是职场人跳槽以及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这段时间,已有不少人跟用人单位达成意向,进入公司,以实习或试用的名义开始工作了。可到底是实习还是试用,这里面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涉及到不同的权益保障,求职者需要注意。

  • 沈阳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校方:侧重培养解说

    据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刚介绍,电竞课并非单纯地培养电竞选手,更重要的是培养电竞解说、赛事策划等电子竞技规划与运营人员。学校与企业合作创设了对标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实验室。目前,首批学生已经结课,企业将为有能力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 宿管阿姨被高校邀请开写作课 6年完成6部小说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宿管阿姨受到学校邀请,担任学校写作公开课的老师,“很开心圆了老师梦。”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宿管阿姨常年坚持写作,是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的会员,曾6年写6部小说,共计200多万字。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当青春遇到敦煌

    1944年,惊艳于中国艺术之美,画家常书鸿从法国巴黎来到大漠戈壁,白手起家开始了敦煌研究院的创业史。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也吸引着有志于来此研究壁画的美术学者。已在敦煌坚持工作40余年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获颁“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让更多世人把目光投向敦煌。

  •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

    华中科技大学3日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李元元发言中寄语7154名新同学:追求卓越,要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追求卓越,要求科学之真、涵人文之美。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