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校外人生 > 正文

学生志愿者为疫情数据“守夜”

2020年02月23日16:26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白天,进行深入细致的疫情数据专题分析;零点之后,清理最新拿到的疫情数据并分析……近20个昼夜,如此往复,作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批支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师生志愿者中的一员,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2017级直博生韩雨廷逐渐忘记了今日是何日,却清晰地记得当天所用数据的截止日期。

  疫情数据的专业分析,直接关系到疫情整体情况的呈现。在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争中,韩雨廷和学院两名教师、10名研究生一起,甘之如饴地做着疫情数据的“守夜人”。

  “老师,我报名!”1月25日,大年初一,韩雨廷在学院微信群中看到招募支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的通知后,毫不迟疑地第一个给老师发送了“请战”申请,这是他刚刚返回家乡的第三天。

  次日凌晨,在母亲不舍的目光中,他登上了从河南开封开往北京的列车。上午到学校参加了学院针对志愿者团队的培训后,下午两点就进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投入当日的抗疫工作中。

  近20个日夜的奋战过后,韩雨廷和其他志愿者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疫情数据分析。为便于日后更多志愿者顺利开展工作,他还协助老师建立了标准的工作流程。“这次支援工作,不仅让我走出学术的象牙塔,真真正正用所学保卫人群健康,更加深了我对公共卫生专业的理解与认识。”韩雨廷知道,有很多和他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奉献自己的青年,正用自己的力量在疫情中执着“守夜”,迎接胜利的曙光。(柴葳 孙傲伊)


文章关键词:学生 志愿者 疫情 数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信息被盗用?严查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西安某高校学生“被发工资”,数百人纳税记录异常一事后,陕西省教育厅对有关情况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与学校一起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经初步查明,截至4月21日17时,涉事大一到大四年级共有614名学生个人纳税记录异常,涉及83家企业。其中,涉及3人以上的企业22家,可能存在冒用信息、虚发工资的情形。以上涉事企业均非该校学生就业单位,不存在学生“被就业”的问题。

  • 国家卫健委:小学生每天线上学习应不超2.5小时

    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电子产品使用增多、户外活动减少,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为指导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更新版)》,对线上学习时间做出明确限制,小学生每天不超过2.5小时,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中学生每天不超过4小时,每次不超过30分钟。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洛阳一高校“云接单”为学生晒被褥

    5月3日,洛阳理工学院宿舍工作人员晾晒学生被褥。 为迎接学生返校,近日,河南洛阳理工学院通过网络平台,接受学生“下单”晒被褥。该校后勤物业工作人员按照预约学生名单,根据天气情况分批晾晒学生被褥。

  • 气球会自己改变大小?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老

    气象学家依靠什么预报降雨和台风?热空气和冷空气如何移动?4月3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周洁带领学生围绕“加热空气和冷却空气”这个主题,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 郑州星火路小学鼓励学生感恩父母心 致敬劳动者

    为让队员体会普通劳动者的光荣与伟大,树立尊重劳动者的意识,同时加强感恩教育,体会父母的辛苦和不易,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与爱意。5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感恩父母心·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

  • 好玩儿!老师带学生制作“喷气式”气球,探索空

    “同学们,相信你们都见过阅兵时,空军梯队色彩斑斓的喷气式飞机,想不想知道它们的工作原理呢?想不想尝试着做一个 ‘喷气式飞机’呢?”。4月3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王晓丽指导中年级的学生在线上制作 “喷气式”气球。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在阅读中引导学生做好自

    细菌是地球上最早的主人吗?我们每个人身上寄存多少细菌?4月29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曹媛婷老师在“慧悦读,慧成长”全学科阅读课中,与学生分享了一本科普类书籍——《细菌世界历险记》。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学

    4月2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作为班导师参加了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2班“学抗疫英雄事迹,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班会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