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花钱就能上“名校”?两名家长被骗27万

2019年04月09日13:34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只要交钱就能找渠道帮忙办理“名校”的入学,这是聊天群里的广告。南京的两名家长得知后,心动不已,不过陆陆续续给对方转了27万元后,近日等来的却是一场骗局。

  3月底,南京市民肖女士走进淮海路派出所报警,称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她和一名亲戚被网上的假中介共计骗了27万元。

  肖女士告诉民警,去年年底她在一个名为“2019幼升小”的群聊中看到一则广告,广告大致内容为:提供2019年小学名校名额,需要者联系。想到自己的孩子马上就到了入学年龄,于是肖女士就根据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向对方咨询。对方是一名男子,他告诉肖女士:“南京的很多小学我这都有渠道保证上,根据学校不同,收费也不同,还可以分期付款。”信以为真的肖女士就将心仪已久的南京某名校告诉了对方,对方承诺25万搞定。肖女士觉得价格能够接受,于是就向对方提供了孩子的资料。

  与该男子谈妥后,肖女士的一位亲戚得知此事后,也来请该男子帮忙办理自己孩子的入学问题,双方经过讨价还价约定以12万元办理某民办小学的入学手续。

  根据约定,两名家长前期共支付了27万元给对方,谁知到了今年3月底,再联系对方时,却没了动静。

  目前,目前,淮海路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扬子晚报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

文章关键词:名校 家长被骗 花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2020年起名校门槛低了?竞赛会降温吗?

    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被取消,36所高校加入强基计划。强基计划与自主招生有哪些不同?读名校的门槛高了还是低了?对考生提出哪些新要求?记者就此采访了高中与高校一线的专家。

  • 交3000元服务费90%摇中名校?揭小升初违规招考

    近年来,一些民办学校为了争抢优质生源,通过“学位预定”“占坑考试”等办法违规招生。2019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发文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实行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这个政策在民间俗称为“100%摇号”。

  •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吕济元被授予首届豫见名校

    12月28日至29日,豫校联盟“首届豫见名校名师发展论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70所中小学校的校长、班主任、优秀教师近200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 交近万元钱,能轻松报考名校本科?相关部门已介

    12月22日、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交近万元钱,能轻松报考名校本科?》等为题,对深圳市升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下称“升学教育”郑州分公司)在网上宣称,“入门零门槛,可轻松报考985/211名校本科,通过几率为95%”以及该公司的学员曾投诉其报名费还能分期付,学员提交了身份信息,对方便在未告知的情况下莫名给学员在网上贷款的报道。

  • 三百名校长、老师观摩团到管城区柴郭小学观摩足

    12月17日下午,来自河南各地约三百名校长、老师观摩团齐聚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观摩了该校的足球课和足球大课间。

  • 名校高材生研发网络赌博分析软件 非法获利千万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境外网络赌博网站将敛财的目光瞄向国内。10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破获了一起重大网络赌博案件,捣毁了两个犯罪团伙,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团伙非法获利金额高达1500万元,涉案流水金额过亿元。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融昱杯”MBA篮球赛成功举办

    11月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首义校区室内体育馆成功举办“融昱杯”MBA篮球赛。

  • 名校硕士博士当中学老师屈才吗?听听他们怎么说

    清北毕业生涉足基础教育领域,感受如何?昨天,钱报记者采访了几位高学历老师。在他们看来,高中的相关知识自己原本就得心应手,平时课上的知识讲解完全没有问题。相对难一点的是怎样当好班主任,管理班级。但这个可以一边做一边学。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