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又一批中小学名校长名单出炉 有你母校的吗?

2019年05月13日09:1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5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2年的重点培养,郑州市第一0一中学校长李国喜等49人被确定为河南省第四批中小学名校长。

  据了解,根据相关精神,省教育厅于2017年启动了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四批培育工作。该项工作旨在造就一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家型校长队伍为目标,在全省范围遴选、培养办学实绩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园长),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指导、名校跟岗学习与课题研究等形式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教育思想、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特色风格更加鲜明,为成长为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和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

  经过市县遴选推荐、专家评审、集中理论研修、名校跟岗学习、课题研究与答辩、办学思想凝练与文集出版、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对第四批名校长培养人选进行了为期2年的重点培养,经综合考核合格,确定郑州市郑州市第一0一中学校长李国喜等49人为河南省第四批中小学名校长。

  省教育厅表示,希望获得“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学校改革与管理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综合能力,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全省中小学校长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悉,省教育厅对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实行动态管理,3年为一个周期。名校长培育工程执行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授予名校长荣誉称号的校园长的思想品德、领导能力、管理业绩、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社会影响等进行跟踪考评,对考评不合格者或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取消其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各地各学校要以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实施为契机,积极构建区域内的名优校长培养体系,为名校长培育工程和各项教育干部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充分发挥名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中小学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附:河南省第四批中小学名校长名单

  一、中学

  李国喜 男 郑州市第一0一中学校长

  宋立虎 男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

  刘俊杰 男 开封市金明中学校长

  杨世震 男 开封市第六中学校长

  李 玉 女 洛阳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

  王国祥 男 平顶山市实验高中校长

  元付宏 男 林州市第一中学校长

  张颖君 女 安阳市第七中学校长

  冯喜亮 男 鹤壁市高中校长

  邵河根 男 鹤壁市淇滨中学校长

  郜运安 男 辉县市孟庄镇中心学校校长

  张战军 男 温县城内初级中学校长

  王广英 男 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

  田建伟 男 许昌市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校长

  严万云 女 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校长

  吴协涛 男 民权县实验中学校长

  王 宇 男 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原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

  王 赟 男 南阳市第三中学校长

  王世安 男 信阳市浉河中学校长

  蔡瑞昌 男 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

  杜 俊 男 鹿邑县实验中学校长

  二、小学

  金焕芝 女 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路小学校长

  冯利英 女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校长

  徐艳霞 女 郑州航空港区太湖路小学校长

  王凤云 女 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校长

  蔡朝举 男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小学校长

  王洪芳 女 平顶山市新城区湖光小学校长(原平顶山市卫东区建东小学校长)

  张士峰 男 安阳市铁佛寺小学校长

  冯 芳 女 安阳市东南营小学校长

  王军霞 女 鹤壁市淇滨区明达小学校长

  丁瑜瑾 女 新乡市红旗区渠东小学校长

  刘福波 男 获嘉县凯旋路小学校长(原获嘉县新华小学校长)

  蒋宪伟 男 许昌市光明路小学校长

  郭艳丽 女 鄢陵县实验小学校长

  张凤仙 女 商丘市睢阳区胜利小学校长

  王新刚 男 周口市七一路第一小学校长

  黄三红 女 汝南县第一小学校长

  王 静 女 南阳市第十四小学校校长

  于溟慧 女 南阳市油田第五小学校长

  何子斌 男 罗山县南街小学校长

  管庆文 男 光山县第五完全小学校长

  张松涛 男 巩义市实验小学校长(原巩义市第五小学校长)

  李万里 男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

  三、幼儿园

  常 明 女 洛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

  程华杰 女 临颍县南街村幼儿园园长

  郭 蕊 女 周口市市直幼儿园园长

  刘 梅 女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园长

  符 丽 女 淮滨县直机关幼儿园园长

  卢军玲 女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园长

(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名校长 名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 河南工学院张营堂博士获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

    4月8日,记者获悉河南工学院张营堂博士被评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和“新乡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