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女生在寝室滚落次日被发现大面积脑梗死 学校无责

2019年05月15日08:51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高一女生阙某半夜从宿舍下铺滚落到地面,室友以为她失恋悲伤没及时送医。经医院诊断为急性大面积脑梗死,颈内动脉夹层动脉瘤,住院治疗后评定为五级伤残,目前依旧无法正常言语。

  事发后,阙某家属向衢州市衢江法院起诉,要求校方赔偿损失近154万元。法院认定学校无责,但依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法官建议校方实施人道主义帮扶。

  日前,这起民事纠纷最终以女生获得40万元的帮扶款项而调解结案。

  18岁的阙某是河南人,因其父母在衢州搞蔬菜批发经营,她便随父母来衢州读书,目前在衢州市衢江区某高中读高一。阙某是住校生,其床位在下铺。去年3月6日凌晨,睡梦中的阙某连同被子一起滚落到地面。同寝室的女生发现后即呼唤她的名字,可她就是不吱声,上去扶她问她怎么回事,她只是眨眼不说话。大家还以为她失恋了不开心不想说话,于是扶她上床后又各自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室友们发现阙某还是光眨眼不说话,觉得不对劲,于是向年级主任报告。家属随即把阙某送到医院检查。半夜里室友呼唤阙某不吱声,是因为她已经处在神志不清的状态。

  不久,阙某家属向衢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衢江区某中学赔偿损失1539074.09元。

  承办此案的法官黄甘富认为,这是一起无责纠纷赔偿案件。阙某并不是因为滚落下铺受伤而导致大面积脑梗死和动脉瘤,阙某的病也不是短时间就能形成的。因此该病与校方的管理之间无因果关系,学校不存在过错,无需担责。

  尽管学校无责,但依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法官建议校方实施人道主义帮扶。法官在做学校工作时,提醒学校可以通过学生保险等途径为阙某争取部分资金。

  校方接受法官的建议,主动与保险公司对接,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后非常同情原告的处境,决定给予40万元的保险金。校方同时动员师生为原告捐款5万多元,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向原告伸出了援助之手。

  日前,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相关款项于5月28日前付清。

文章关键词:女生 寝室 大面积脑梗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课切换校课模式 初三女生不想上学要回家

    “我不想上学,更不想考试,我要回家。”小柔(化名)不耐烦地边说边挣脱妈妈的手,起身走到窗边站着,面向窗外大口喘气,丝毫不顾忌自己正身处心理咨询室。这名初三女生,长得跟她的名字一样文文静静的,没想到发起脾气来竟如此暴躁。

  • 国新办:普通本专科在校生女生占52.5%超男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教育局近日完成幼儿园学费调整审批,约九成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香港半日制幼儿园仍可维持免费。不过,近600所香港全日制幼儿园中,四成半会加价,个别加幅更达四倍,亦有原本免费的全日制校今年开始要收费。

  • 大学“仅一人的冷门专业”引热议 21岁女生想当

    箜篌作为乐器虽然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但现如今真正学习和掌握的人却并不多。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大四学生杨柳被不少网友关注,她目前是在校唯一一个学习箜篌专业的学生。

  • 中职女生踢足球踢进重点大学

    最近,各大高校开始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而7月23日中午11点,在江苏常州老家的2019届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班毕业生张怡,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EMS信封:江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通知书,成为这所职业学校首位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的学生。

  • 最美毕业生!大四女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 在列车

    6月18日,在柳州开往武汉的Z6次列车中,分处19号车厢和1号车厢的两名乘客突然身体不适,情况十分紧急。紧要关头,同车的湖北医药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毕业生刁雪莹挺身而出,凭借学习到的专业医护知识和勇敢的精神,成功救助了两名病危旅客。

  • 大四女生自学十字绣 3年时间把室友模样绣出来

    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川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的毕业生黄沿,用3年时间,用十字绣亲手绣出了每一位室友的模样,作为送给室友们的毕业礼物。

  • 杭州六年级女生一年写了50多首英文诗

    小姑娘名叫冯然,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从去年1月24日创作第一首英文诗,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她已经写出了50多首作品。懂英文诗的老师说,她的诗不仅用词地道,而且还有思想,很难看出是一名小学女生写的。

  • 高1.2米宽0.9米!打印超大四级准考证的女生找到

    6月15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日,盐城工学院师生的朋友圈出现了一张“超大准考证”。这张高1米2,宽90厘米的准考证的主人是盐城工学院学生孟南(化名)。

  • 山东高三学生高考期间刺死同班女生 疑因早恋纠

    6月8日,山东潍坊公安局寒亭分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8日下午,寒亭区寒亭一中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学生王某因纠纷捅伤同学周某,周某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 女生临近毕业重伤瘫痪 学校为她组织“病房答辩

    6月2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毕业答辩。答辩学生程艳芳是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三学生,因4月的一场意外车祸,原本即将毕业的她变成了高位截瘫的病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