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489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

2019年05月27日15:05  来源:央视

503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9个省份的182所高校或单位撤销489个学位授权点。从撤销学位授权点较多的学科来看,工程硕士(项目管理)最多,共有24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被撤销,软件工程被撤销19个,工程硕士(物流工程) 被撤销13个,政治学、生态学、工程硕士(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超过7个。

  从省份来看,北京市撤销的最多,达60个,陕西省撤销了44个,辽宁省撤销36个,上海市35个,江苏省34个,湖北省30个。

  同时,共有28个省份的147所高校或单位增列了218个学位点。

  此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还发布了《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明确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央视记者潘虹旭)

文章关键词:学位 授权点 撤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位点调整 不是简单的“加减法”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各大高校或单位共撤销193个学位点,新增231个学位点。

  • 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 暴露了什么

    “毕业论文查重率要求越来越严,今年要求不能高于10%,过去都是低于20%。”即将博士毕业的蔡丽丽(化名)告诉记者,她所就读的山西大学今年对研究生论文的查重比例提出了更高要求。

  • 研究生扩招乃顺势而为的必要之举

    “我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可能增加18.9万人。”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将同比增加18.9万人,硕士研究生计划增量将重点投放到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

  • 深化本科教育改革 本科“宽出”渐成“严出”

    大学靠混坚决行不通了,本科教育曾经的“宽出”正在变为“严出”。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简称《意见》),再次聚焦本科教育。《意见》要求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严把学位授予关。

  • 杭州一小区设置奖学金 考上一本奖五千 博士学位

    “考上本科奖5000元,考上研究生奖1万,研究生获得学位奖2万!”这几天,杭州钱塘新区上沙社区内的电子显示屏、楼道布告栏,以及居民们的微信群都在传这则让人“羡慕嫉妒”的消息。

  • 新政出台!第二学士学位本月起不再招生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从本月起,我国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为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相关高校院所可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今后对于获得多个学士学位的学生都只发一个证书,证书中将注明各类学位情况。

  • 把学位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今年教育部明确提出要求,针对毕业学位论文进行大面积抽查,坚决防止学位论文注水现象,提高学位论文的学术质量,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此,本版从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视角,对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和在大学期间如何做好学术研究进行了探讨,希望能给读者带来启发。

  • 专业学位论文该有自己的格局

    实践中,由于很多高校同时举办同一专业的硕士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教育,同一导师既指导本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又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产生“分别喂是喂,混着养也是养”的思想,出现了同一专业的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论文选题不加区分的“混养”现象。事实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应该有自己的格局。

  • 学位证编号出错 毕业生离校半月后被短信召回

    西安美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将近半月后,却接到学教务处短信通知,称学位证编号出现错误,需要大家寄回或亲自到学校更换。

  • 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发布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