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焦点图 > 正文

班级唯一男生穿婚纱拍大学毕业照:让同学开心

2019年05月31日15:0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西北师范大学特别的毕业照走红网络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

  1名男生穿婚纱、28名女生穿着西装簇拥着他。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一组特别的毕业照走红网络,被网友们戏称为“年度最搞笑毕业照”。

  对于这次走红,照片中的男主角夏根根5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他有些哭笑不得,“我们不是为了标新立异,也不是为了博眼球,只是想给全班的毕业照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只要同学们开心,我也不怕别人的看法和嘲笑。”

  夏根根说,他是西北师大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一班的学生,全班29人,只有他一个男生。

  对于照片创意的来源,他说:“现在很多学校拍毕业照都流行穿婚纱,我们原本是想穿着婚纱和西装拍毕业照。但班里女生太多了,而且租借婚纱价格昂贵,平均一套要两百多,我们就突发奇想,要不就反过来。女生穿西装,而我反串新娘穿婚纱。”

  对于这个创意,夏根根说:“一开始我是非常抗拒的,还是挺害羞的,但后来想想,能在毕业照中添加一些特色,而且给四年的大学生活留一下一个美好的纪念,作为班长还是应该‘牺牲’一下的。”

  拍毕业照当天,夏根根还有些紧张,但和想象中会被同学们“笑话”的场面不太一样。夏根根说,拍照时大家都笑得特别灿烂和幸福,“如果说走向‘人生巅峰’,我觉得那一天就是我目前的‘人生巅峰’了,真的像家一样的温暖,我估计很多年后再看到这组照片,也会感动到泪目的。”

  学生们邀请了专业摄影师拍摄毕业照

  英语专业的女生越来越多,男生越来越少已经是众所周知,但在报志愿的时,夏根根没想到男生会少到只有自己一个人。作为班里唯一的男生,夏根根表示还是会有一些孤独,“大学四年上课、吃饭都是自己一个人。”

  这样特殊的身份,也让夏根根得到了不少“优待”,“我们班女生都很关心我,也很细心。老师也很照顾我,平时上课都不敢迟到,更不敢逃课,因为实在是太显眼了。”

  看到学生们的这组毕业照,英语一班班主任龚贻觉得非常感动,“都是学生们自发组织的,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龚贻说,此前听学生们提到过这个想法,但没想到他们敢想敢干,说到做到。“这个班平时的氛围和感情就很好,大家都把夏根根当成‘兄弟’,都是叫他‘根根’。”龚贻认为,这组毕业照虽然很特别,但更重要的是表现出了学生们深厚的情谊。记者 李思文 实习生 金瑞晨

  原标题:西北师大一班级唯一男生穿婚纱拍毕业照:只要同学们开心

文章关键词:男生 穿婚纱 毕业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亲子育儿:青春期男生和父亲 为何就这么难对话

    上周,扬子晚报心理圈的一位妈妈跟记者倾诉了丈夫和儿子水火不相容的故事。征得她同意,记者将其整理成文,并邀请南京中华中学心理老师周南,剖析了青春期男生和父亲之间为何容易爆发较为激烈的矛盾。

  • 大二男生用5个月成功种出杂交水稻

    随着秋季的到来,进入粮食丰收的季节。10月初,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大二学生刘淏林也收获了自己历时五个月种植出来的74.964克稻谷。这是刘淏林第一次种水稻,对于首次尝试杂交水稻种植,刘淏林是喜悦的,但同时也表示,“预料到种植过程会很辛苦,但是没想到这么难。”

  • 国新办:普通本专科在校生女生占52.5%超男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教育局近日完成幼儿园学费调整审批,约九成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香港半日制幼儿园仍可维持免费。不过,近600所香港全日制幼儿园中,四成半会加价,个别加幅更达四倍,亦有原本免费的全日制校今年开始要收费。

  • 大学课堂旁听8年 脑瘫男生成为兰州大学荣誉研究

    1993年,出生11个月的谢炎廷被诊断为脑瘫。在家人的帮助下,他自主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课程,“高中毕业”的他开始憧憬大学校园。今年9月17日,在兰州大学旁听8年后,谢炎廷被授予“荣誉研究生”称号。如今,谢炎廷正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旁听博士课程。

  • 爱干家务的中学男生 发明智能垃圾桶

    如何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效率呢?日前,杭州市建兰中学九年级的学生蒋昊天发明了一样垃圾分类神器——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

  • “学渣寝室”6男生成功逆袭考上研究生

    近日,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1A604宿舍6名男生成功考上研究生,从同学眼中的“学渣”华丽转身。他们大学4年曾经有5人挂过科,只获过1次奖学金,还曾因为打游戏成为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最后集体考研成功。励志故事在学校师生中广为传播,纷纷为他们点赞。

  • 母亲节大学生体验分娩疼痛 疼痛让男生直叫妈

    5月10日,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南昌工学院大学生在校园现场体验分娩疼痛。在妇产医院医生的帮助指导下,学生纷纷自愿前来了解并体验母亲分娩时的疼痛。

  • “学霸寝室”:5男生考研全成功 10年真题做3遍

    近日,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135名毕业生中有58人考研成功,42.96%的考研录取率刷新了学校纪录。其中同一寝室5名男生李元冬、文创、侯若鑫、李耀文、冯勉全部考研成功。

  • 初三男生写文言文请假条 老师传阅称"奇文共赏"

    前天,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老师徐晖收到一张请假条,通篇都是文言文,徐老师被感染了,在朋友圈留言:“今保送已定,一生临别,即兴手作《告假书》,读之甚妙。奇文共赏之。”

  • 武汉理工通报:男生坠楼身亡未发现辅导员辱骂学

    4月9日,武汉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8日该校一男生在教学楼坠亡,学校针对此事发布了官方通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