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老师为高考生发红包:考不到600分得还钱

2019年06月06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高考在即,不少学生都有些慌乱。

  而在郑州四中,考前慌乱是不存在的。

  咋回事?

  事情还得从老师给学生发红包说起。

  老师给学生发红包?对的呢!

  羡慕吧,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发红包、送祝福 四中老师别样解压方式受欢迎

  “太意外,太幸福了,没有想到平日里严肃的班主任今天竟然这么暖心。”6月5日下午,郑州四中高三八班的学生王铖楷在收到班主任肖老师发的红包后激动地说道。

  据王铖楷介绍,今天(6月5日)下午他们班主任肖老师在介绍完考试注意事项后,突然从包里拿出一沓红包开始分发,看到班主任肖老师的这一举动后,教室里顿时沸腾了起来。

  “我们班主任平时对我们要求挺严的,没有想到,在高考前,她会用这种方式来给我们解压。”王铖楷说道。

  当问及为何采用这一方式来给学生解压时,班主任肖老师笑着说,红包寓意着好运,“每一个红包,我放了6元钱,寓意着孩子们高考能够顺利。”

  肖老师称,在发红包时,她还和学生做了一个小游戏。

  “超过600分,高一分,我奖励一块钱,如果不到600分,差一分,再还给我一毛钱。”肖老师表示,此举是为了给学生解压,增加学生的信心。

  同样,为学生发红包的还有该校文科天明班的班主任李亚。

  据李亚介绍,她给学生发的红包也是六块钱,但不同的是,所发人民币的尾号有着特殊的意义。

  “尾号后三个数字从601起,寓意我们的学生都能够考600分以上。”李亚称,为了换到这一笔钱,她特意找到了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

  “收到礼物后特别开心,老师真的是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我们都很爱你,放心吧,我们会努力的。”收到班主任李亚的红包后,该班学生刘锦梦兴奋地冲着李亚说道。

  初二学生手拿标语、齐聚“八角楼” 为高三学生壮行

  除了收到来自班主任老师的红包福利之外,高三学生还收到了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在郑州四中“八角楼”一楼走廊,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走廊的黑板上贴满了低年级学生为高三年级手写的祝福语。

  “祝学长学姐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祝你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不论是985,还是211,统统拿下!为了理想加油吧!

  ......

  采访中,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位正在张贴祝福语的学生,据其介绍,她来自八年级十班,名叫刘文洋。

  透过她的祝福语,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边不仅写有“高考功成,金榜题名”的字样,还画有动画片《海贼王》里的人物。

  “这张是山治,是我表哥最喜欢的人物,我表哥今年高三,也在四中就读,所以就想画一个他喜欢的人物来给他加油。”谈及画《海贼王》里的人物时,刘文洋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刘文洋说,他们张贴在走廊里的祝福标语经常被高三年级的学生围观,高三年级的学生很喜欢他们的祝福方式。

  “同学们想着同在‘八角楼’,所以,就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给高三年级的学生加油鼓劲。”刘文洋笑着说道。

  在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郑州四中初二年级学生还手拿写有“高考加油、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等字样的祝福语齐聚在“八角楼”一楼,为即将离校,走上高考考场的学长学姐们加油壮行,场面蔚为壮观!

  “感谢学弟学妹们,我们一定会努力,考出理想的成绩。”听到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后,高三年级学生一边鼓掌,一边齐声回应。(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文 张郁/图)

  原标题:羡慕吗?郑州老师为高考生发红包,不过考不到600分得还钱……

文章关键词:老师 高考生 发红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路相伴,老师陪你聊一聊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非常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的亲子沟通问题、师生交流问题都会遇到新问题和新挑战,4月3日,管城区春晓小学教导处在学校“全给养”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发起了“老师陪你聊”活动,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家长群”为何来了“假老师”

    疫情影响之下,大多数孩子在家上课,这时候,最心急的就是家长了。除了担负起孩子的家庭教育职能,还要承担起一部分教师的责任。于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会学新学期的内容?”

  • 线上教学,这群管城区创新街小学老师这样做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春天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数学组的教师自觉响应号召,按照学校安排,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 停课不停教,线上不降质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

    3月25日,停课不停教,线上不降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英语老师线上教学一丝不苟。

  • 如何陪娃上网课 听听老师说什么

    父母的“负罪感”会伤害亲子关系。有的父母容易莫名对孩子有一种负罪感,尤其是网课当前,这种负罪感会特别强烈,总觉得要让孩子多学一点儿,否则就是对他不负责任,于是变得比平常更加严苛。父母自己可能无法察觉这种负罪感,但的确会影响他们对待孩子的态度,影响亲子关系。

  • 周末之夜,郑州这个幼儿园的老师隔空讲故事

    3月22日,周末,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未来城幼儿园老师们在分别65天后,为了一个班级话题在“钉钉”平台相聚,共话“我班的’战役‘小故事”,九位班主任将各自班级利用互联网平台共同“战疫”中的动人瞬间,讲给全体教职工。

  • 老师变身“小学生”参与复学实战演练

    “入校时温控门突然发出警报”“课堂上XX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干咳”,复学后面临这些突发情况怎么办?如何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3月20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行政人员、年级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体育老师守护你—

    2020年的春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国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奋斗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研制疫苗。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王丽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

  • 【教育战“疫”人】心系阳光,逆风成长——郑州

    贺瑞仙老师是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担任二年级年级长和二一班班主任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