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体育老师守护你——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教师王丽洁

2020年03月20日15: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春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国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奋斗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研制疫苗。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王丽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

积极召开家长动员会

  接到 “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王丽洁老师打破在学校上课常规,利用一切网络平台让学生按照课程表居家锻炼。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这场疫情下,健康显得更加重要,身为体育老师的她来守护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之才。请大家来看看这位体育老师的抗疫小故事吧!

变化着花样让孩子们锻炼身体

  停课不停训,每天锻炼一小时

  在这特殊的防疫期间,王老师为了让学生居家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她在所教的六个班级中每周都亲自为学生设计为其五天的训练计划,做到周周内容不同,变着花样来提高学生的兴趣和激情。同时王老师也让学生们设计了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自己给自己规定内容执行率更高。“愿我们的孩子有个健康的体魄,抗病毒无怕!”王丽洁老师说。

以打卡的形式督促学生锻炼身体

坚持打卡锻炼身体就可以获得电子奖状

  钉钉打卡,视频提交作业

  为督促学生每天坚持锻炼,王老师让学生家长利用钉钉打卡,录视频或拍照上传学生的锻炼情况,家长上传后,王老师对学生的作业一一做出点评,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扬,未按时完成训练的学生及时提醒家长,特殊时期学生的教育监督权要行使到位。

花样T台秀邀请函

给家长学生交流,好的及时进行表扬

  花样T台秀,创意大发现

  在这不能到校上课的特殊日子,导致孩子居家时间过长,积极性有所下降。为让学生的特长得到发挥,调节居家学习气氛,王老师将音乐、美术、体育三者合一,特意为学生设计了一场“居家花样T台秀”活动,让学生们最大化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去设计作品,亲子活动邀请爸爸妈妈参与,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既增强了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又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同学们,让我们和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一起为祖国出一份力。坚持每天锻炼,有个健康的身体,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疫情后的学习生活吧!”王丽洁老师这样给孩子们说。(楚智强 田震玲)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教师王丽洁 疫情 体育老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开展“迎五一 争做劳动小能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4月26~27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迎五一 争做劳动小能手”系列活动。

  •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开学第一课,我们时刻准备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迫使正常的开学时间一再延迟!为了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全体班主任和道德与法治老师,特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预演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郑州

    吴老师是一名数学教师,担任着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数学课。为了更好的教学,从假期开始,她就在着手准备下学期的上课资料,每天利用女儿在家睡午觉的时间以及晚上孩子睡着之后开始静心的备课。

  • 花样百出,创意大展现——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线上教学成了主要的学习方式,在这特殊时期,为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增强与父母的情感交流,近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居家花样T台秀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 特殊的她——郑州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从教三十年的一(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书丽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特殊的工作之中,也就成了特殊的她。

  •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经开区九龙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增进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4月2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及小学部开展清明节线上系列活动。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纷纷兴起,什么学习平台才更适合学生呢?单老师也进行了很多尝试,“晓黑板”“小管家作业”“钉钉”等等,结合学生特点和其他老师的意见,单老师选择了功能更加完善的钉钉教学。

  • 【教育战“疫”人】建立亦师亦友的家校关系——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讲,居家隔离不走动,就是对防控疫情做贡献。对于老师来讲,这样还远远不够。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一位老教师,了解疫情下普通教师的工作状态吧。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