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路相伴,老师陪你聊一聊

2020年04月05日15: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非常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的亲子沟通问题、师生交流问题都会遇到新问题和新挑战,4月3日,管城区春晓小学教导处在学校“全给养”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发起了“老师陪你聊”活动,各学科老师们精心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着丰富而有意义的聊天内容,助力师生、家长进行深度沟通。

  本次活动分为“教师和学生聊”“教师和家长聊”两部分。教师先确定跟不同的学生及家长聊天的主题,比如:说一说你每天的作息习惯;评价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家长谈一谈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表现;家长对学生的希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等。然后,老师会分别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去跟他们有针对性的聊天,以便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做好复学前的过渡准备。本次线上聊天课程主要利用微信、钉钉视频会议等平台,一次不超过10个人,一周进行一组,逐步覆盖到班级的所有学生。聊天室里,学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跟久违的同学热情的打着招呼,家长们则彼此分享着陪伴教育孩子的酸甜苦辣。

  三年级的张锦煊妈妈在视频聊天中说:“现在居家学习孩子和我在心理上的波动都比较大,跟老师一起聊聊天,舒缓辅导孩子学习的压力,其余的家长也给我分享了一些生活上的经验和建议,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更有信心去面对孩子了。”

  突发的疫情,改变了当前的教学教研形式,春晓小学教导副主任杨晗表示:“在疫情期间,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优质高效的居家学习状态,必须建立在良好的家校沟通基础上。这样的活动形式让聊天内容系统化,家长们和学生都很愿意参与其中,家校携手帮助学生在疫情下更好地做时间规划,有效利用网络资源,释放身心压力,促进学习提升。”(楚智强 刘雪 张胜男)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春晓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