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初中 > 正文

这个中考考场有点“冷” 刚开考家长就散了

2019年06月14日08:46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11日15:00,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已经关闭,下午场的考试正式开始。送考的家长,也陆续离开,校门附近只剩下零星的四五位家长在等待。与前几天高考校门口站满了送考家长的情形相比,中考家长们似乎更淡定。

  “咱们还是走吧,这里太热了。”“一会让孩子自己回去吧。”不少送考家长说,孩子也不让自己在外面等,就先回去了。

  一位带着棒球帽的妈妈,送完儿子进考场后,拎着自带的小马扎坐到了阴凉处,开始拿着扇子不停地扇风。“家离得有点远,来回要一个多小时,在这等着孩子考完吧。”在她看来,中考也很关键,这是孩子面临的第一个比较大的转折,要陪他一起面对。(记者 王小蒙)

文章关键词:中考 考场 家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期中考后高三考生情绪低落 家长该怎么办?

    高三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家孩子看到成绩之后情绪非常低落,感到与自己的目标差距很大,现在学习也没有积极性,与我们的关系也比较紧张。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孩子尽快从低落情绪中走出来?

  • 看过《流浪地球》 北京中考作文“稳了”?

    “丝绸之路”、哈尼梯田……今年,北京中考语文试卷依然紧贴热点。专家点评说,第二道作文题与《流浪地球》、“三北”治沙、意大利归还中国文物等新闻密切相关。多位考生表示,语文试卷整体难度不大。昨日高温,北京城管在多个志愿服务站为师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饮用水、小扇子等防暑降温用品。

  • 专家点评北京中考语文试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

    2019年是北京市实施中考改革新方案的第二年。面对新的改革方案,语文考试命题以两会(全国教育大会、北京教育大会)为背景要求,稳中求进,立足新时代,立足新发展,深化语文课堂改革,准确把握新方案的设计理念和框架要求,根据已确立的目标和现实的需要继续深化考试内容与形式的改革,稳中求进。

  • 中考体育多人“抄近道”:就这样“赢在起跑线”

    “你跑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近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封丘县的部分家长反映,在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长跑项目中,有许多考生舞弊。家长提供的视频显示,一些不同批次的考生,越过左侧跑道线,抄近道继续往前跑。事发后,封丘县教育局对五名违规考生进行了处理,该局体艺卫股股长齐金民已被停职检查。

  • 安徽中考试题疑似网络泄密?官方出来辟谣了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消息,6月16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公告称,网传安徽省2019年中考试题泄密系谣言,网传所谓试题试卷为某科目答题卷样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