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部:防止暑假出现新一轮“培训热”

2019年07月11日09: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暑假来临,记者10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效果等进行了调研,并要求各地紧抓暑假关键时点,严格审核备案学科类培训班,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严肃查处超前超标培训等违规行为,防止出现新一轮“培训热”。

  为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教育部5月下旬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逐级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6月下旬,教育部派出调研组赴北京、天津、辽宁、浙江、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地,重点调研各省份专项治理总体效果、培训机构规范经营、长效机制建立和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情况。

  据介绍,总体来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违规培训行为更加隐蔽且容易反复、超前超纲判别较难且屡禁不止等问题。

  教育部要求,下一步,各地重点工作任务是加快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用好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及时查处群众投诉并通报相关情况,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氛围;将加快组建备案审核专家团队,制订审核、研判办法,做好学科类培训是否超前超标教学的认定工作。(记者 胡浩)

文章关键词:暑假 培训热 培训机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官宣!河南中招考试时间推迟 课时可调整周

  • 教育部:未来寒暑假安排各地自主决定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今年假期延长,会不会造成对未来的暑假及寒假的影响,由各个学校和各地根据学生学习和课程进行的情况自主决定。

  • 中小学放春秋假有望“提上日程”

    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国将完善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建设,各地可以结合气候环境等情况统筹寒暑假时间,制定出台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办法。

  • 这个暑假没回家 大学生都干了啥?

    记者通过网络问卷和采访发现,只有少部分大学生在暑期完全待在家中,多数大学生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远赴国外游学交流,走进乡村小学支教,到企业去兼职,去学车掌握一门新技能……这些都成了大学生们在暑期的选择。

  • 近四成大学生对暑假生活不满意:开学了,快醒醒

    2019年暑假刚刚过去。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就“大学生暑期生活”话题,对917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大学生暑假在家玩手机,近五成学生每天学习不足1小时,超三成学生零点后入睡,超四成学生暑期精神状态欠佳,近四成学生对暑假生活不满意,超四成学生暑假作息不规律、身体变差。

  • 老人暑假带孩子?说多了都是泪!

    教育和心理学专家提出,隔代寄养虽有优越性,却也凸显弊端,年轻父母们应“寄养”有度,尽可能多地承担教养重任,才可促进孩子塑造完整、健康的人格。

  • 这个暑假留下了哪些印记

    骑行1800多公里完成一场“最好的成人礼”;在红色研学中让这个夏天更“热血”;教居民们“一秒分辨”干垃圾、湿垃圾;在偏远乡村留下扶贫支教的身影;体验现实中的“博物馆奇妙夜”……随着暑气的消散,假期“余额”不足。今年,师生们的暑期生活有着怎样的精彩?

  • 问暑假作业为何物 直教人欲生欲死

    眼看暑假余额即将不足,每到这个时候,一出出围绕着暑假作业的年度大戏就要上演,比如励志剧《一夜完成暑假作业》、悬疑剧《我的作业去哪儿了》、惊悚剧《窗外一张脸》、战争剧《作业一页都没写,究竟该怪谁》……来看看这些与暑假作业相爱相杀的故事吧。

  • 暑假花五万多元 快开学了你家娃暑假开销多少?

    暑假刚开始时,一位母亲在网上晒账单,开销之巨让人咋舌:培训班、海外游学……总费用达7.4万元,其中游学占4.6万元。这样的个例有代表性吗?暑假即将结束之际,记者微调查显示,家庭“遛娃”开销从0元到5万多元的都有。

  • 暑假“余额”不足 “另类”作业让娃“文思泉涌

    暑假“余额”不足,不少家庭里的“补作业大战”正如火如荼。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众常规作业中还有一些“另类面孔”,它们备受学生欢迎,家长更无须催促。这些不用补的作业,让孩子们在书本外收获颇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