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教体局调研区外国语小学校本课程

2019年10月23日14: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局领导与老师们在交流探讨

  10月18日,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喜红一行三人到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进行校本课程调研活动。

  调研组对该校20名三、四年级学生和20名老师分别进行关于校本课程的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涉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等问题。师生们认真答卷,实事求是地反映自己对校本课程的认识和期许。

  体育老师闫文涛从传统武术课程的确立、实施途径与方式、课程进展、取得成绩及存在困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尚令、王菊红、时炜、陈娟、孙莉丽、柴丽等分别介绍英语绘本、国际理解教育、传统节日、趣味数学、合唱、绘画等校本课程。该校校长张郑伟对学校校本课程的整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作了全面汇报,并表示将依托学校构建大课程体系的设想,将校本课程做好、做精。

  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喜红肯定了学校在校本课程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并对提升校本课程品质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校本课程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实施及评价等方面都要以“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为根本,处理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关系,不能只做“加法”,还要做好“减法”。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赵锋说:“这次调研活动,使老师们对如何有效开展校本课程,提升校本课程品质,有了清楚的认识,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尚令)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教体局 外国语小学 校本课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召开“‘疫’聚智慧”疫情防控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举行降半旗志哀活动。

  • “疫”时相阅“读”出己见,管城区郎庄小学云读

    你见过未来11000年后的样子吗?你听过印度智者与中国思想家的跨时空对话吗?你感受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4月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郎庄小学工会策划的“云读会”在该校校长王旭霞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管城区毕河小学开展爱国

    4月3日,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管城区毕河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到校进行大扫除,重点整治校园环境卫生,以全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复学。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

    “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为号召学生了解自己家乡的风俗和传统文化,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高年级学生以“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传统文件教育。学生通过“品、写、画、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的了解家长的风俗习惯。

  • 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进行复学前安全大排查

    为贯彻落实好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园所安全和规范要求,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4月1日,阳光实验小学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排查。

  • 哀思长寄,缅怀先烈——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清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之情,4月4 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了“哀思长寄,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围绕“全员动手整洁校园 欢迎学生平安复学” 这个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学校号召部分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保洁人员等30多人齐上阵,以清除校园垃圾杂物,整洁班级卫生,对学校全面消杀为重点,以改善校园卫生面貌,为学生复学准备进行全面清扫工作。

  • 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线上清明纪念活动

    4月2日,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清明纪念活动。

  •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大扫除活动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 71 个世界卫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做好学生复学准备,4月3日,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志愿者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