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围绕“全员动手整洁校园 欢迎学生平安复学” 这个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学校号召部分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保洁人员等30多人齐上阵,以清除校园垃圾杂物,整洁班级卫生,对学校全面消杀为重点,以改善校园卫生面貌,为学生复学准备进行全面清扫工作。

  上午8:30,学校党支部书记刘杰组织参与活动教职工在前操场召开爱国卫生月专题动员会议,对校园全面清扫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个人工作任务和职责,号召教师不怕艰苦,努力还学生整洁干净校园。刘杰带领大家齐动手,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教室、楼梯走廊、卫生间、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有的老师弯腰把楼梯一台阶一台阶扫,扫的一尘不染,有的拿着拖把走廊一层一层拖、一遍遍的拖,直到拖干净为止,有的老师一手拿抹布一手提着桶,将班级的桌椅、墙壁,窗台逐一擦的干干净净,消杀人员在大家打扫完之后对学校各个区域进行消杀。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学校的教学楼、厕所、功能室、楼梯、走廊焕然一新,为学生创设了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

  活动之后,学校班子成员对校园卫生进行督察,看到整洁的班级、走廊环境。刘杰说:“为孩子们在复学之际能够有一个舒心学习环境,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学校的角角落落干净整洁,井井有条,老师们辛苦啦!全国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坚持做好校园卫生打扫的同时,利用线上教学对学生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楚智强 刘晓辉)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爱国 卫生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知”“六会”“一做”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

    4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帮助他们在六一之前顺利加入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各班通过在线学习“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熟知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

  • 探寻体积的奥秘,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数学实践

    为了强化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加强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让学生的数学生活更加丰富有趣,4月7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高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以“测量不规则物体体积”为主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主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4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队员开展了“致英雄,缅怀先烈”网上主题教育主题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

    “童年是一首诗,童年是一幅画,在这曼妙的春光中,和孩子一起朗读诗歌是件愉快的事……”四三班赵彤语妈妈说。4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中年级孩子开展了“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

    “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为号召学生了解自己家乡的风俗和传统文化,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高年级学生以“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传统文件教育。学生通过“品、写、画、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的了解家长的风俗习惯。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