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线上清明纪念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6: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日,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清明纪念活动。

  上午8点,南小李庄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在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中,队员们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致敬。学校各中队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主题队会。辅导员利用PPT,向队员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

  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纷纷进入网络祭扫平台为先烈们献花并留言。三二中队少先队员王钰萱写到:“感恩先烈,珍惜当前。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队员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南小李庄小学各中队开展了“清明习俗”体验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队员们朗诵有关清明的诗歌,制作缅怀先烈的手抄报以及心愿卡。

  学校负责人讲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队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决心以英雄为榜样,重塑偶像观,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张柱 郑伶俐)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 清明 纪念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