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我懂你” 幼儿行为观察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25日09: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引领幼儿教师在观察中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提高观察与指导幼儿的专业能力,加速教师专业化发展。10月24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了“我懂你”——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前,保教主任李新红宣读“荥阳市第一幼儿园落实《指南》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方案”,要求教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交流、分析。活动中,教师利用图片、视频、PPT解说等形式将幼儿行为进行分析,并提出适宜的指导策略。其中,黄洁老师交流的主题是“贵人不语迟”,通过轶事观察法以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向大家分析“语迟”幼儿应该如何引导;秦楠老师通过时间抽样法向大家展示如何帮助幼儿提高区角游戏的兴趣;李彩红老师通过追踪记录法向大家交流了如何帮助幼儿建立良好的规则意识。丰富的形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以及实用性的案例分享,深深的吸引了在坐的每一位教师。教师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期待自己在幼儿行为观察介入策略方面获取得更多的知识。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更加明晰了“儿童行为”与“观察”的专业化及深入化,认识到不同活动中的观察要点。

  本次活动,从“幼儿行为观察”的工作开展到具体做法,再到典型的案例分享,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观察促进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体验职业幸福,以更加专业、饱满的状态开展工作,促进幼儿的身心全面协调发展。(李琳梅 李彩红)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第一幼儿园 我懂你 幼儿行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

    随着国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各地开始复工复学,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的返园做好准备。4月7日下午,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三楼多功能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园长贺平主持。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培训

    为全面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增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3月18日上午,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在副园长关景的主持下,利用“钉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会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直播同步进行,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充分的准备。

  • 荥阳市教体局督导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细致、周密做好幼儿园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病毒隔离在幼儿园门外。2月2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教育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员邓瑞青、袁文泰、楚亚丽一行3人到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督导检查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日前形势严峻,为细致、周密做好幼儿园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从而为春季的开学做好准备。近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系列活动。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2月17日,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依托南京实验幼儿园的网络平台,大中小各年龄段全体专任教师分段参加了此次网络教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