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教体局举办2019年汉字大赛培训会

2019年10月27日15: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5日,由上街区教体局举办的“2019郑州市上街区汉字大赛暨汉源语文培训会”在上街区新建小学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汉字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评委团专家、题库命题人、河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汉字溯源信息化语文教学法创始人——孙万里做专题报告。上街区近两百名中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孙万里从“2018河南省汉字大赛题型与中招高考命题”“如何学好语文”“汉源语文阅读和写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例子,从字理的角度,追根溯源,从造字的源头来理解字义和用法,揭示了汉字背后所隐藏的深层文化渊源。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参与答题,利用学到的知识化解疑难,收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孙万里指出:“汉字是全世界唯一延续至今的象形表意文字。语文学习中,那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就是我们所说的语感,我们首先要把文字还原成画面,继而从图画感中觉出见微知萌的语感,并重构语文学习的主线。”

  参会的表示,认识到了汉字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地位和重要性,要将汉字溯源教学法运用到语文教学实践中。(岳朝军)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教体局 汉字大赛 新建小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