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31日16: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六年级各中队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环保教育活动。

队员展示手抄报

  活动现场,各中队辅导员老师采用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六九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对垃圾乱堆放造成的恶果有了清醒的认识。六六中队的辅导员老师则别出心裁地通过一组组数据对比,告诉大家垃圾其实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六十一中队在辅导员李冰如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情景剧《送垃圾回“家”》。剧中流浪在外的“厨余垃圾” 、“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受尽欺凌,最终他们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回到了自己的“家”,孩子们通过观看情景剧学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教会了我垃圾分类的方法,我回家后一定向家人、朋友好好宣传。”六十一中队队员杨蕊说。

  “垃圾分一分,社会美十分。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队员们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也通过实践活动的形式增强了队员们参与环保、宣传环保的能力。我们的初衷是——影响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服务整个社会。 ”年级长蔺红总结到。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外国语小学 垃圾分类我先行 环保教育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