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

2020年04月09日16: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爱国卫生日由来已久,它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我觉得对于我们少先队员而言,现在的爱国卫生日就是提醒我们讲文明,力所能及地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4月7日,在参加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的以“爱卫同行,我们先行”为主题爱国卫生日活动后,五一中队队员王茜茜说道。

  在德育副主任刘金琰的号召下,辅导员通过直播向队员讲解了爱国卫生日的由来以及不同时期爱国卫生日的不同含义,三一中队辅导员张舒越还介绍了江泽民爷爷为爱国卫生运动题的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族的卫生素质,促进两个文明的建设。”讲解过后,队员向父母宣传相关知识,并邀请父母一起进行家庭消杀工作。

  擦桌子、擦玻璃、扫地、拖地、打扫卫生死角,拿起小喷壶装上酒精消毒液喷洒家里各个角落,经过队员与父母的共同努力,家里焕然一新。六二王深远家长在与队员整理完家庭之后感叹道:“以前觉得他学习很辛苦,打扫卫生这种事一般不让孩子参与,通过这次共同整理我发现深远能承担家庭责任了,看到他为家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感动。”

  此次活动使该校队员认识到认真维护家庭卫生也是文明素质的体现,只有自力更生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星火路小学 爱国卫生日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致敬地球”主题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敲响了敬畏自然、珍爱地球的警钟,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爱生命的意识,4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致敬地球”线上云升旗仪式。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

    为迎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帮助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4月2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

  •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教育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为了把这一观念深入到队员们心中,4月20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教师林霞

    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小李庄小学的每一位老师都自觉加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作为普通的一线教师,他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只能用无数的日夜守护着孩子们,默默地尽着一个教师的职责:让孩子们在宅家的点滴里,都长成温暖的模样。

  • 【教育战“疫”人】爱的教育 隔空传递——管城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与众不同,本该上班上学的老师同学不得不在家防控。但教育事业没有停止,是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教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