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小积木大智慧,乐高进班级”校本课程活动

2019年10月31日16: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六一班校本课程“小积木大智慧,乐高进班级”如期进行。

认真拼装风能小车

  在课堂导入环节,教师郭冬敏问了大家一个问题:“汽车是靠什么来发动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汽油。”然后郭冬敏适时引入“新能源”概念并详细讲解了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之后,郭冬敏老师让每个小组拼装一个风能小车进行比赛。学生们先拼装小车的底盘,再把四个轮胎拼好,插上船帆,风能小车就完成了。比赛环节,各个小组各不相让,不知不觉一节课走进了尾声。

  学生张钰彤说:“乐高课程是手脑并用的课程,既发展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我们独立思考能力、设计创造能力以及坚持到底的精神。这节课带给我满满的成就感让我充满了自信,这样有意义的课堂体验让我回味无穷。”

  教导科副主任赵莉说:“乐高课程是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的引导式课程,最大限度地调动孩子的思考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他们探讨周围生活中科学知识的兴趣,体验科技带给人类生活的巨大变化。”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外国语小学 乐高 校本课程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