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郎庄小学:“七个环节”+一份安全预案,从细节处做好复学演练

2020年04月30日15: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扎实细化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4月28、2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复学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的安保人员。

  演练开始前,全体参与人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校长王旭霞主持会议,参与人员间隔就坐并全部戴好口罩。会议上传达上级工作要求,按照预案进行明确的分工,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本次演练从入校上学到离校放学,共设计了七个演练环节:清晨入校、开学第一课上突发状况的处理、课间如厕及接水环节等。从校园内林荫路上间隔1米的隔离线、设置的双卡检测点、晨检检查点、逐人测温登记,到走廊的1米提醒线、专人专座,从物资完备的隔离观察室再到离校时的“1米等候处”,足见郎小教师为孩子复学后的健康安全做的真功夫。

  “通过反复的演练活动,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将每一个环节牢记于心,严格按照学校应急预案流程进行,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严格每一个环节的落实,充分体现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通过实战演练,全体教师更加清楚防疫流程和操作细节,学校也将再次反思总结完善方案和流程,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为护航健康、平安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旭霞总结说。(楚志强 郭泳男)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郎庄小学 七个环节 安全预案 复学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