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举行“传承汉字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中小学生汉字比赛

2019年11月01日16: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领略汉字魅力,感受文化精髓。11月1日下午, 2019年郑州经开区“传承汉字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中小学生汉字比赛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全区各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学校广泛开展校级选拔赛,每校推荐1支优秀代表队参加区级决赛。 内容包括中小学课程标准字词、易错字形近词辨析、四大名著相关题、地名人名口头语民族相关题、古汉语中单个字字义、汉字溯源、古诗文词语等。决赛由经开区教文体局统一组织进行,分初中组和小学组,集中组织闭卷测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小学组和初中组的优胜队伍将代表经开区参加郑州市总决赛。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广大中小学生正确规范书写汉字,感受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提高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热爱祖国语言的思想感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升经开区广大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孩子们体验汉字书写的乐趣,理解汉字内涵,加深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于倡导爱汉字、爱汉语,带动学生学习汉字、应用汉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一线教师评价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 汉字文化 中小学生 汉字比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使学生防疫、生活、学习最优化,3月10日,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爱绿护绿 同心抗疫”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领悟健康的美,懂得“和谐生态,敬畏自然”的重要性。

  • “我运动、我健康”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号召学

    强健的身体是进行学习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学生拥有健康的身体,3月1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健康”居家健身活动,让学生在家里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

  • 【教育战“疫”人】扎扎实实站好每班岗!——郑

    人物简介:林倪,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七年级班主任。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兼任班主任,2017年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她用心经营教育,用爱温暖人心,引导孩子浸润书香。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督导各校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

    连日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带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先后到辖区锦龙小学、锦程小学、祥云寺小学、祥云幼儿园、交通技师学院等学校,督促指导各校从严从细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工作。

  •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千余学子向祖国妈妈告白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迅速集结的“中国速度”,挽救生命的“中国故事”,令人动容的“中国声音”,诊疗救治的“中国标准”,共同凝聚成硬核的“中国力量”,让世人铭记,让时代喝彩。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