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锦龙小学

2019年11月06日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5日下午,由郑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经开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锦龙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活动中,主持人为同学讲述了戏曲的表现特点、名人名剧、表演体系及四功五法等知识,并为大家示范了唱、做、念、打等基本表演技巧,现场指导学生做兰花指和兰花掌,学生学的津津有味,学生还勇于跟着戏曲艺术家现场学唱小仓娃,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河南玉金凤豫剧团、郑州市曲剧团的演员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梳妆》《孟姜女哭长城》《岳母刺字》《麻风女》等选段。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艺术表演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师生的眼神,所表演的一招一式都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其中《孟姜女哭长城》选段引起了五年级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我们刚刚学过这个民间故事,竟然还有戏曲呢,通过戏曲表演,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孟姜女在寻找丈夫过程中的艰辛”五一班的刘凯悦激动地说。整场活动,广大师生在享受经典戏曲艺术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锦龙小学校长席浩亮说,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唤起锦龙学子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的热情,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多样的戏曲艺术活动,将中国戏曲表演传承下去,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色彩。(杨美英 靳晓博)

文章关键词:锦龙小学 郑州经开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九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教师素质,11月5日上午,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提素养、做先进”为题,在九龙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一场独特的党员学习活动。

  • 经开区教文体局师德巡回演讲团走进锦龙小学

    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巡回演讲团走进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锦龙小学全体教师及九龙中心校辖区学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