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郑州二十九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第一课”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7: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0日,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一行到郑州二十九中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网络“开学第一课”工作,关心走访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

  苏莹玺一行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在学校在疫情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方面的准备与做,详细还询问了学校值班巡查、教师返郑、网络教学等情况,就“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定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措施上自觉遵守,行动上坚决执行。二是要落实措施,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将假期值班与疫情防控值班合并,带班领导切实负责,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对教师和学生进行逐一摸排,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随便发布信息。四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苏莹玺一行还询问了学校值班巡查、教师返郑、网络教学等情况,就“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在疫情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嘱咐大家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二十九中校长龚士玉就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在线教学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讲到,在上级的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好防控预案,加强校园、门卫管理,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学校值班和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备案。全部师生一人一档,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全部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到责任老师,逐人排查落实,一日一报,逐级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师生不走亲、访友,不聚集、外出,加强学习、锻炼,做好自我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利用网络平台,尝试实施在线课堂,要求老师们通过课堂直播、在线答疑等方式与同学们远程“互动”,深度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张柱)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副区长 苏莹玺 调研 郑州二十九中学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