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幸福路小学用精准管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08日15: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逐渐干燥,发生火灾的几率进一步加大,为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7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一次“119消防安全日”主题全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有序疏散

  为确保场景真实,每个楼道都投放500元一枚的仿真火弹,跑掉鞋的孩子、按要求带毛巾的师生、消防官兵的指导、学校的总结都充满了幸福的特质:严谨精细多维,毕竟演练就是预防。

知识讲解

  当学校的警报高声响起,各个班级立即按照之前指定的消防疏散预案进行撤离。孩子们按照要求,压低身体,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教师的指挥下统一下楼,并在安全位置集合。在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由年级组长向学校负责安全工作的魏东鹏老师进行汇报,全校2400余名师生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集合完毕后,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张教官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纠正了部分同学的逃生保护姿势,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火灾中烟雾对人体的伤害,叮嘱同学们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非常细致地教给全校师生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教育同学们在快速集合时一定带好毛巾,避免嬉戏打闹。

总结点评

  火灾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对生命和规则敬畏,消防演练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次消防演练达到了提升师生消防意识,有效保障校园安全的效果,幸福路小学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为二七区美好教育插上安全的翅膀。”校长胡建玲表示。(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郑州 幸福路小学 精准管理 消防演练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再细化、再全面!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复学疫情演练

    4月3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召开开学疫情演练筹备会议,进一步落实经开区教文体局关于印发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 郑州经开五中举行“致敬·逆向而行的你”清明祭

    为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向为抗击疫情而逆行的英雄致敬,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致敬·逆向而行的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特殊”的清明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萌娃致敬英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网络为媒介的祭英烈活动,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4月4日全国哀悼,孩子和家长们在家观看了降半旗仪式,进行默哀,加强了幼儿爱国主义教育。

  • 【教育战“疫”人】@2020高考学生:高考延期 梦

     人物简介:鲁帅,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郑州市心理健康教研中心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招生之友》“心灵氧吧”专栏作家。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