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二里岗小学: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

2019年11月28日14: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教师认真倾听

  11月27日下午,管城区二里岗小学全体教师针对刚刚结束的“全校青年教师展示课”,举行“扎实 高效 优质课堂”集体评课教研活动。

崔林增校长发言

程珊老师点评

刘铭老师点评三年级数学

  各年级语数教研组长依次发言,针对本年级教师的课堂设计提出自己的想法,对青年教师的优点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建议。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刘霞老师指出:“教师要把握课堂,不能因为某个情节而忽视教学重难点,在设计练习时,要注意形式多样,层层分明,使每道题的呈现都有目的性。”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程珊老师指出:“教学情节应该更加丰富,可以加入学生的表演,对学生的评价也应该更具体。”三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刘铭老师对本年级的两节《认识几分之一》同课异构进行点评:“在让学生动手制作你喜欢的几分之一时,学具的准备可以更加丰富一些,让学生通过不同的直观感知,强化对分数的认识。”其他教研组长也针对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一一发表自己的见解,指出教师语言要更生动,更准确等。

  教导处副主任牛学斌点评到:一节好课应满足“新、趣、活、识、美”,教师在教学中应多读书、多思考、多请教,进而不断成长。副校长李鸿涛提出:教师要提高自己把握课堂、掌控教材的能力,教学形式多样化,把课堂还给学生。校长崔林增对此次教研活动的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做教育人要具有热情、坚持和成就的精神。

沈涛主任总结发言

  学校教导主任沈涛总结到: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一定要认识和领悟到教学的科学性和严谨性,每一堂课都要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知识的传授。在今后的课堂中,把自身的缺点改掉,发扬优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二里岗小学 青年教师展示课 听课 集体评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